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新三板公司久银控股遇员工索赔近8200万

每经网 2016-04-08 21:56:33

一不小心,新三板公司久银控股(833998)遇到了“最猛员工”!据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拒绝被辞退的前员工,于今年1月将久银控股推上公堂,数条诉讼涉及金额合计高达8179.3万元之巨,而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久银控股2015年全年公司的净利润。那么,员工与公司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每经编辑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导读:这人工作不到一年时间,怎么就要近8200万的赔偿金呢?

一不小心,新三板公司久银控股(833998)遇到了“最猛员工”!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拒绝被辞退的前员工,于今年1月将久银控股推上公堂,数条诉讼涉及金额合计高达8179.3万元之巨,而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久银控股2015年全年公司的净利润。

那么,员工与公司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公司对此又有怎样的回应呢?

拒绝被辞退要求8179.3万元赔偿

辞退员工不成公司反遭诉讼,要求赔偿8179.3万元!近来久银控股惹上了最猛员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诉讼是2016年1月28日就受理了,受理机构为北京市西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上述员工叫方德生,被告方自然是久银控股。

公告显示:

方德生曾于2014年4月8日由被久银控股聘任为并购基金业务部员工,双方签订了3年固定期限额的劳动合同。但在2014年12月,久银控股经综合评估,认为方德生不适合在久银控股任职,故向方德生提出解除劳动合同,要求方德生在一个月内办理离职交接,并支付1.7379万元作为经济补偿金。

但由于方德生拒绝配合离职交接,久银控股因此也未向方德生支付1.7379万元补偿金。对此,方德生认为,久银控股违反法律以及签署的劳动合同,对其辞退。


由于不满公司处理,方德生提起诉讼,请求有8条:

其一,裁决久银控股撤销违法辞退通知,继续履行原劳动合同;

其二,支付方德生从被违法辞退之日起至恢复工作日(2015年2月-2016年7月)18个月的全工资计94.5万元;

其三,按照公司年统一发放标准支付2014年度绩效奖金39.2万元;

其四,支付从2014年4月-2015年2月期间延时加班工资8.3866万元;

其五,支付从2014年4月-2015年2月期间双休日加班工资8.829万元;

其六,支付从2014年4月-2015年2月期间节假日加班工资3.9726万元;

第七,如期兑现方德生从2014年4月至相关投资项目结算日的业绩提成预计7323.5万元,并对尚未到期结算到期结算的未分配部分形成书面确权约定;

其八,双方签署的劳动合同第35条:甲方违反合同约定解除劳动合同,给乙方造成损失的应承担赔偿责任。因此请求裁定违法解聘给方德生造成的严重工作业绩损失、物资损失、精神和家庭伤害损失等合计700万元。

综上来看,合计金额高达8179.3万元

loading...

诉讼金额超过2015年净利润

“显然不合理啊,很多业务是部门做的,并非他一人,网上很多都在说,公司利润就那么多,全公司还那么多人,业务好像都他一个人做了”,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到久银控股董秘王亚军时,该人士如此表示。

据王亚军表示,目前该事件还在仲裁走流程之中,暂没有结果,如果以后出了结果,公司会进行公告。至于方德生其人,就公司一普通员工,公司也没有什么核心员工的认定,方德生也早就走了,不在公司;其走后对公司的业务并没有什么影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久银控股为新三板市场新丁,于2015年11月17日才在股转系统上挂牌公开转让。该公司设立于2010年9月25日,是一家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核准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类首批特别会员、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员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员。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私募投资基金管理,通过私募方式向出资人募集资金,设立基金并受托管理基金,将募集的资金用于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并购投资等方向,最终通过基金资产的增值为基金赚取投资收益,公司向基金收取管理费以及管理报酬获取收益。

2013年、2014年、2015年久银控股分别实现了1323.24万元、5325.08万元、1.48亿元的营业收入,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83.93万元、2878.41万元、8101.93万元。如此看来,方德生的诉讼请求合计金额确实与久银控股2015年全年的净利润相仿。截至2015年年底,久银控股的员工人数为68人。

从上述信息来看,方德生的诉讼请求中,金额涉及最大的是2014年的业务提成,翻阅公开转让说明书75页后,记者看到,久银控股2014年“前五大投资项目情况”一栏里,只有“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05亿元,该项目也是久银控股全部项目中手笔最重的一个。该项目是否与方德生有关,记者未获得当事方证实。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久银控股公开转让说明书,并没有发现方德生的相关信息,在其唯一的一份2015年年报中,也只有上述与诉讼相关的信息。记者欲与当事人方德生进一步求证相关事宜,但截至发稿(8日19:00),尚未取得联系。

该诉讼结果究竟如何,对久银控股最终有什么影响,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跟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久银控股惹上最猛员工 久银控股员工拒绝被辞退 8179.3万元赔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