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117家公司年报今日亮相 近亿元大单追捧9只业绩成长股

证券日报 2016-03-30 13:20:56

据沪深两市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今日有117家公司披露年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这117家公司中,有72家公司已披露年报预告,其中预喜有52家,具体来看,预增21家公司,续盈8家公司,略增20家公司,另外扭亏的有3家公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沪深两市2015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今日有117家公司披露年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这117家公司中,有72家公司已披露年报预告,其中预喜有52家,具体来看,预增21家公司,续盈8家公司,略增20家公司,另外扭亏的有3家公司。

在上述52只预喜股中,桂东电力业绩最为抢眼,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3亿元至4亿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

-810.64万元,每股收益-0.0294元)。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是公司充分利用全年来水较好契机做好安全发供电,发电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除桂东电力之外,沈阳化工、尤洛卡、珠海港、抚顺特钢、世荣兆业、华银电力、时代新材、国海证券、华泰证券、全柴动力、上海机电、金风科技等12只年报净利润预计翻番股也较为值得关注。

沈阳化工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为11500万元至205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通过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管理水平,有效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同时,通过完成资产重组工作,将山东蓝星东大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列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促进了公司报告期业绩增长。

尤洛卡年报业绩预增也在5倍左右,公司披露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每股收益为0.1466元,营业收入为1.67亿元,同比减少6.87%;净利润为3145.47万元,同比增长535.17%。业绩变化原因:富华宇祺整体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0%,净利润增长约180%,资产减值损失减小,以及本期投资收益比2014年同期大幅增长。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3只绩优股表现十分活跃,时代新材逆市上涨4.37%,全柴动力也上涨2.76%,一定程度体现出市场资金对绩优股的青睐,随着今日这些个股年报业绩的正式亮相,这些个股或受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2只业绩预喜股中,昨日有9只个股备受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分别为华兰生物(3473.51万元)、时代新材(1658.58万元)、小商品城(1621.67万元)、全柴动力(1208.20万元)、罗莱生活(445.00万元)、桂东电力(384.67万元)、华银电力(262.85万元)、斯莱克(240.77万元)和利民股份(91.62万元),上述9只个股累计吸金9386.87万元。

值得警惕的是,在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下,投资者应避开一些业绩地雷股。例如中海达、兖州煤业、大富科技、金刚玻璃、上实发展、成都路桥、中海油服、东方电气、开元仪器、广弘控股、鸿博股份等年报业绩预减股,以及*ST常林、英洛华等年报业绩可能亏损股票。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7家公司年报今日亮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