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内动力去年净利润增8.81% 受益行业整合 成长路径开始鲜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30 05:08:39

尽管近几年车用柴油机行业持续下滑,但近期,柴油机龙头企业云内动力(000903,SZ)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2015年成绩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尽管近几年车用柴油机行业持续下滑,但近期,柴油机龙头企业云内动力(000903,SZ)还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2015年成绩单。根据云内动力近期公布的2015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32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增长8.81%。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88%。

净利润逆势增长8.81%

而从2015年的营业收入产品占比来看,柴油机营业收入达到了25.44亿元,占营收比重为89.85%,同比增长了29.47%;配件及其他收入为1.61亿元,占营收比重为5.67%,同比下降了38.76%;其他业务收入为1.27亿元,占营收比重4.48%,同比下滑了34.46%。

自成立以来,云内动力一直致力于柴油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多缸小缸径柴油发动机开发和生产能力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同时,公司还在年报中表示,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步伐,通过加快产品创新升级,公司YN系列产品性能和结构优化行业领先,随着汽车行业的回暖,未来销量将进一步增长;D系列产品成为乘用车及高端商用车动力的推动者和引导者,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天然气发动机紧抓市场发展先机,有望迎来快速发展;随着未来柴油机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产品投放市场,公司将成为国内柴油机自动变速箱的拓荒者;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紧随国家政策,随着产品进一步投放市场将成为公司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受益轻卡排放监管升级

另一方面值得提到的是,今年2月,云内动力还与科力远、吉利集团、长安汽车签署协议,公司拟以现金向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公司(CHS)增资入股6000万元。CHS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的混合动力机电耦合驱动系统技术及动力电池、模组、BMS技术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公司参与CHS增资有利于实现公司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总成的模块化和标准化,并促进柴油混合动力系统总成的推广应用。

广发证券发布研报表示,2015年,云内动力累计销售柴油发动机21.8万台,同比增长2.2%,同一时期柴油发动机行业销量同比下降17.1%,公司市占率由6.9%提升至8.5%。公司国四发动机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轻卡排放监管升级有望带来公司柴油机产品市占率和盈利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另外,近期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先后增持公司股份,显示控股股东、公司高管及员工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是国企改革潜在受益标的,2.0L柴油发动机具有先发优势,可能成为未来的明星产品。公司有望受益于轻卡排放监管升级带来的轻型发动机行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机会。 (文/张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内动力去年净利润增8.81%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