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3月明星藏品 | 邮币卡电子盘赚钱效应明显 “币王”月涨幅已达566.96%

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2016-03-29 07:52:29

3月以来,邮币卡电子盘上哪些藏品显示出了强大的赚钱效应?这些明星藏品有哪些特点?

每经编辑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上周(3月21日~26日)邮币卡电子盘上,除北交所福利特日日红盘、实现周涨幅16.58%以外,各大文交所都出现了震荡调整。本周已是三月最后一周,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把着眼点放在了藏品月度表现上,让我们来看看3月以来哪些藏品显示出了强大的赚钱效应?这些明星藏品有哪些特点?

3月邮币双雄

南京文交所的《二轮扇银龙》自3月1日起,仅4天未涨停,至今涨幅已达566.96%。而且这只藏品并非每天都开盘封涨停,几乎都给投资者留出了买入机会。事实上,《二轮扇银龙》自上线以来的最高价9206元出现在2015年2月底,期间来回整荡,但本身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二轮扇银龙》▼


今年以来,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采访的业内人士就多次提到过,“生肖概念”将在节后行情中有所作为,同时它是首枚二轮扇银生肖币。2011年央行发行了第二轮扇形生肖金银币,《扇银龙》是新一轮扇银生肖币中的第一枚币,即“开门币”。作为开门币的龙头品种,普遍题材较好,发行量是最少的,所以这种潜力品种有不俗表现也就不奇怪了。

接下来这只3月“票王”就显得格外任性了,如果投资者没有在1月潜伏买入,之后几乎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天天封死涨停。《国际和平年》生在行情本就相当红火的北交所福利特电子盘,自1月20日起,至今仅1天未实现涨停,3月以来涨幅已达481.45%。

《国际和平年》▼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和平年》题材本身并无太多热炒的卖点,只是第40届联合国大会于1985年10月24日决定1986年为“国际和平年”,而2016正好是国际和平年的30周年纪念日,至于它有如此惊人的表现,也是有主力资金操作的因素。

明星藏品扎堆“名画题材”邮票

在文末表单中投资者可以看到,明星藏品几乎都出现在各文交所的邮票板块,尤其是“型张”邮票和生肖题材,如《步辇图型张》《渔庄秋霁图型张》《捣练图小型张》《水浒三小型张》《水浒五小型张》《二轮羊套票》《一轮生肖鸡票》等。生肖题材需要投资者格外关注已不用再提,只是提醒大家筛选生肖题材时,每轮邮币的首只品种和生肖题材中为众多投资者喜爱的龙、蛇、羊、猴等品种可多加关注。

另外,由表格数据可以看出,明星“型张”大多属于名画题材。1984年至今,我国已经发行了不少古代名画题材的邮票,如《仕女图(1984年)》《夜宴图(1991年)》《游春图(1995年)》《步辇图(2002年)》《神骏图(2006年)》《富春山居图(2010年)》《渔庄秋霁图(2011年)》《捣练图(2013年)》等。其中,升值最多的是仕女图小型张,发行面值2元,由于发行量仅103万张,目前线下价格已经超过千元,可谓是小型张的经典之作。邮币卡电子盘的投资者对名画题材也应该予以格外关注。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邮币卡 南京文交所 二轮扇银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