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枫盛阳实控人陷财产纠纷 展唐科技披露10项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9 07:17:22

就在3月初《每日经济新闻》梳理了新三板“黑天鹅”系列之后,事件再有后续。其中,一度大跌的枫盛阳(430431),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金玲存在个人财产纠纷,股权遭遇冻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就在3月初《每日经济新闻》梳理了新三板“黑天鹅”系列之后,事件再有后续。其中,一度大跌的枫盛阳(430431),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金玲存在个人财产纠纷,股权遭遇冻结;因遭到供应商讨债而暂停营业的展唐科技(430635),则在一夜之间披露7份诉讼,而3月28日再次披露3项诉讼,涉及金额合计超过千万元,按照其主办券商的说法,展唐科技后续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枫盛阳实控人股份遭冻结

此前就在枫盛阳(430431)紧急停牌之后,公司曾站出来表示自己没有“失联”,同时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金玲为了令市场安心,还自愿做出不减持承诺,称“截至2016年2月29日,本人持有公司股份3815.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74%,自2016年3月4日起六个月内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二级市场不主动减持股票。承诺期间,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本人自愿将减持股份的全部所得上缴公司,且由此给公司及各方造成的不利影响由本人承担。”

但枫盛阳的主办券商却并没有完全放下心来,据华龙证券3月11日公告中的描述,“枫盛阳股票暂停转让期间,华龙证券积极推进有关公司传闻的事实调查。截至目前,已对部分传闻调查清楚并披露”,不过同时该券商还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因尚未调查清楚事项对枫盛阳的股价存在较大影响”。

据枫盛阳3月23日的公告显示,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金玲存在个人财产纠纷,中国结算北京分公司根据法院裁定书冻结了刘金玲持有的枫盛阳3428.1632万股,其中包含已办理质押股份2570.7882万股、未办理质押股份857.375万股。3428.1632万股也占到了公司总股本的56.37%,其中,302.9万股司法冻结期限为2016年2月24日起至2019年2月23日止;1700万股司法冻结期限为2016年2月26日起至2019年2月25日;425.2632万股司法冻结期限为2016年3月4日起至2018年3月3日;1000万股司法冻结期限为2016年3月7日起至2019年3月6日,冻结股份已在中国结算办理司法冻结登记。

针对股份冻结对公司的影响,枫盛阳公告中表示:“目前刘金玲本人正在积极与申请股权冻结人协商,解决财产纠纷,以便尽快解除股权司法冻结状态。本次股权司法冻结对公司正常经营没有影响,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过究竟后续如何,还有待观察。

展唐科技发布诉讼公告

展唐科技(430635)就更“知名”了,该公司由于遭到供应商债务追讨暂停营业而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随即又被主办券商国泰君安查出身负12起诉讼。

据悉,3月15日上午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杨和雄副处长一行三人,因展唐科技自2016年1月14日停工至今,特现场检查并了解公司情况。主要对公司停工时间、停工原因、复工时间、员工安置及工资发放情况、债权债务情况、目前经营情况以及后续经营计划进行调查。同时也询问了公司披露信息情况以及能否完成审计等情况。展唐科技称,公司自从2016年1月14日停业以来,为了能够合法合规地解决各种问题,聘请了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对公司的债权债务进行梳理,帮助制定了对公司债权的追讨计划,以及对公司债务的清理计划。同时就当下的员工安置也制定了初步方案,正在与员工进行积极沟通。此外公司对后续安排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正在和有关方面积极探讨重整计划。公司认为在上述问题得到一定梳理后,并与各相关方基本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将启动重整方案,公司将重新启动复工。

对于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展唐科技还是认为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智能手机的ODM业务后续不打算继续扩大,但是目前遗留的业务公司仍然会继续完成。对于歇业前长期稳定的订单后续会安排由子公司运作。同时在公司进行重整之后,引进新的业务将使公司获得全新的发展。

也许正是在监管的压力下,展唐科技于3月22日一口气发布了7个涉诉讼公告,在3月38日,再度发布3个涉诉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10份诉讼涉及金额虽大小不等,但合计金额已超过千万元。

而3月23日展唐科技主办券商国泰君安也再次发出“风险提示”,称“经主办券商多次督导,公司于2016年3月22日披露七起涉诉公告,该部分涉诉总金额已经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对于未披露诉讼的金额,由于公司未提供资料,主办券商无从知晓。”也就是说,目前国泰君安仍然没有掌握展唐科技所有的情况,心中没底之下无奈提醒:“基于公司目前仍处于停业状态以及诉讼结果尚未确定,展唐科技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枫盛阳实控人陷财产纠纷 展唐科技披露10项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