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推进“一带一路”银行业服务仍面临着一些风险与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5 16:43:53

3月25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中国银行业服务‘一带一路'研讨会”上透露,截至2015年底,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设立了56家一级分支机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3月25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中国银行业服务‘一带一路'研讨会”上透露,截至2015年底,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设立了56家一级分支机构。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银监会已与28个“一带一路”国家的监管当局签署了双边监管谅解备忘录(MOU)。

王兆星坦言,推进“一带一路”银行业服务仍面临着一些风险与挑战,包括合规和反洗钱风险加大、盈利能力存隐忧、系统性风险隐患增多、国别风险大幅上升以及传统的信用和市场风险等。

对此,银监会方面表示,将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继续拓展和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监管合作,继续加强同相关主管部委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积极主动指导中资银行做好相关风险防控。

此外,中国银行业协会代表与会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宣读了《中国银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书》,倡议中国银行业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优化中资银行海外布局,适当加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设分支机构;二是创新服务方式、产品和机制,运用多元化渠道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为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三是发挥多元化跨境融资优势,多渠道开辟和增加长期低成本资金来源;四是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紧密结合,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发展;五是强化多边、双边金融合作。

编辑:姚祥云 审核:姚茂敦 终审:向江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银行业服务一带一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