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贵州茅台原高管谭定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曾负责财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5 13:23:01

有熟悉茅台内部体系的相关人士透露,谭定华在任期间,除了在财务总监位置上时间较久外,还曾负责包装采购。此次被调查或许与过往经历有关。

每经编辑 谢振宇 周恒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周恒

茅台去年已退休的原高管谭定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月25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察厅官网获悉,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原副总经理谭定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曾负责财务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2岁的谭定华是贵州仁怀人,大专文化,1971年参加工作,历任贵州茅台酒厂财务科(处)副科长、科长、处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5年2月退休。

去年2月9日,贵州茅台发布《关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谭定华先生到龄退休的公告》。彼时,贵州茅台称,董事、副总经理谭定华先生因到龄退休原因自2015年2月6日起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和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从履历来看,谭定华此前主要负责财务工作。贵州茅台2014年的年报中称,2004 年8月至2010年5月,谭定华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2010年5月至2011年3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实际上,今年3月初酒行业就开始有谭定华被调查的传言。

今日,据酒行业新媒体所报道,有熟悉茅台内部体系的相关人士透露,谭定华在任期间,除了在财务总监位置上时间较久外,还曾负责包装采购。此次被调查或许与过往经历有关。

去年领百万酬金

谭定华2015年从贵州茅台获得的薪金并不低。贵州茅台2015年年报显示,谭定华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自2010年5月27日起任职,任期终止日期为2015年2月6日,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03.18万元。

而贵州茅台2014年报显示,谭定华税前年薪为181.71万元。

其实,在白酒行业调整期,行业“一哥”贵州茅台业绩已经回暖,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6.6亿元,同比增长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03亿元,同比增长1%。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刚刚过去不久的春节旺季,部分地区茅台酒再次出现卖断货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谭定华并不是贵州茅台近年唯一“出事”高管。2014年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就曾同时挂出公告称,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已接受组织调查。而据贵州省纪委消息,今年2月份,房国兴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外界看来,房国兴“出事”与其在担任怀仁市主要领导期间有关。据央广网报道,去年年底,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房国兴利用其担任贵州省仁怀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