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科达股份32亿并购四家汽车服务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4 23:17: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宁    

每经记者 刘宁

 

3月24日晚间,科达股份(600986,收盘价21.00元)发布了重组预案。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8.85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发行8841.98万股,并支付现金16.09亿元,合计32.76亿元收购爱创天杰100%股权、亚海恒业100%股权、智阅网络100%股权及数字一百100%股权;同时拟以19.4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所得资金除支付上述交易现金部分,还将投入互联网数字营销服务平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科达股份购买的四家公司专注于汽车服务产业链上不同业务环节,以数据为导向提供服务,在各自的领域拥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

爱创天杰主要提供公关、活动、媒介采购服务,在汽车领域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及媒介资源。

亚海恒业主要从事大型会展的现场综合运营业务及部分现场广告的代理业务,核心业务专注汽车线下展示体验服务。

智阅网络以汽车新媒体为主营业务,旗下产品拥有专业移动端汽车资讯应用“汽车头条”,以及即将上线的汽车导购平台应用“买车助手”。

数字一百可为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下游客户提供其自身或所在行业的消费者需求数据、网络舆论情报监控、汇总和分析服务,利用数据分析帮助优化整体营销和公关策略,旗下的动米科技还能够利用互联网广告监测技术和在线样本库调查,对企业投放在互联网上的广告进行投放效果的实时监测与评估。

科达股份在公告中表示,2015年9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已经在互联网营销领域完成良好布局。本次交易涉及的四家标的公司将在前次重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行业聚焦战略,专注汽车服务领域,依托上市公司平台进行资源整合,深度发掘各场景的海量数据资源,最终实现从互联网营销到数据服务的战略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家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它们2015年合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78.79万元。同时,四家标的公司的股东亦做出了相应的业绩承诺,2016~2018年,四家标的公司合计产生的净利润不低于22500万元、27210万元和32914.5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