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核安全峰会召开在即 9只核电股或上涨超两成

证券日报 2016-03-24 10:13:00

市场人士表示,作为我国“走出去”的重要名片以及国家未来重点发展的清洁能源之一,我国核电产业链将在未来保持较高景气度,而在短期内,受核安全峰会等事件性利好影响,A股核电相关上市公司更易受到市场青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昨日宣布,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包括中美在内的各国元首聚首华盛顿,表明各国对和平利用核资源的期待,而市场人士也表示,作为我国“走出去”的重要名片以及国家未来重点发展的清洁能源之一,我国核电产业链将在未来保持较高景气度,而在短期内,受核安全峰会等事件性利好影响,A股核电相关上市公司更易受到市场青睐。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昨日两市66只可交易的核电概念股中,有51只实现上涨,东方锆业、奥特迅、哈空调、龙泉股份、大连国际、安泰科技、湖北能源、南风股份、中恒电气、杭州高新、台海核电、皖能电力、中核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有17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东方锆业(9865.94万元)、奥特迅(5513.54万元)、湖北能源(4564.32万元)、皖能电力(3510.27万元)、中核科技(2935.70万元)、沃尔核材(2618.29万元)、金杯电工(2365.26万元)、酒钢宏兴(2141.59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2000万元。

在“走出去”战略的指引下,海外项目已经成为我国核电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核电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电项目2号机组常规岛已正式开工。事实上,当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着极大的核电需求,中国核工业集团董事长孙勤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便表示,国际上现在有超过70个国家已经或正在计划发展核电,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40多个,正在计划发展的有十余个国家。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新建约130台核电机组,到2030年前这一数字将达到约300台,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和周边国家将占到新建机组数的约80%。

投资策略上,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板块内龙泉股份、首航节能、应流股份、盾安环境、东方锆业、金杯电工、浙富控股、通裕重工、久立特材、大连国际、赣能股份、南风股份、盈峰环境、福能股份、常宝股份、嘉宝集团、智慧能源、纳川股份等18只个股均获得了机构给予的最高投资评级,而从机构预计6个月目标价上看,虽然相关个股近期已获得不错的涨幅,但万马股份(64.74%)、首航节能(56.99%)、应流股份(52.51%)、久立特材(42.72%)、湘电股份(36.66%)、盾安环境(34.05%)、河钢股份(25.81%)、金杯电工(23.58%)、嘉宝集团(22.40%)等9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预测目标价之间,仍有超过20%的空间,值得积极跟踪。

 
责编 朱万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