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靠补贴扭亏 凌钢股份上市后首推高送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4 01:52:00

自2000年上市以来,凌钢股份(600231,收盘价5.27元)虽然也数次实施过10转3的分配方案,但公司尚没有推出过备受市场青睐的高送转方案。今日(3月24日),公司公告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送1股并派0.2元(含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宏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谢宏辰

自2000年上市以来,凌钢股份(600231,收盘价5.27元)虽然也数次实施过10转3的分配方案,但公司尚没有推出过备受市场青睐的高送转方案。今日(3月24日),公司公告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送1股并派0.2元(含税)。

三名增发股东收“红包”

今日凌钢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12.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元(含税),派发股票股利1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该提案已于3月23日通过了公司董事会的审议,下一步还需要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此外公司还披露,公司董事及控股股东凌钢集团在董事会审议此次分配议案前6个月内所持股份未发生变动。截至目前,公司也没有收到董事在未来6个月内的增减持股份通知。同时凌钢集团声明,未来6个月内无增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自2000年登陆A股市场以来,此次公司计划进行每10股转增9股送1股的高送转方案在公司上市后还是首次。值得一提的是,有三名2015年12月才通过增发方式进入的股东,在成为公司股东后不久便收到了公司派发的高送转“红包”。

2015年2月3日,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宏运(深圳)资本有限公司3名交易对方定向发行4.56亿股股票。2015年12月12日,公司发布发行情况报告书,宣布定向增发事宜完成。公告显示,公司向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宏运(深圳)资本有限公司分别非公开发行股份2.5亿股、9112万股和1.14亿股,这些股份的限售期为36个月,发行价为4.39元/股。公司股价昨日报收于5.27元。

2015年靠补贴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分析此次利润分配预案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合理性与可行性时表示,目前,公司的股本规模和行业地位极不匹配,通过大比例送转股份,可以增加公司的注册资本金,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此外,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较高,具备实施大比例送转的条件。

不过,记者注意到,受累于钢铁市场不景气,公司近年来的经营情况并不乐观,2015年更是通过高额的补贴资金才得以扭亏为盈。

公司2014年报显示,当年公司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1亿元。公司2015年三季报显示,2015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不过,公司在2016年1月30日发布的2015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5年扭亏为盈。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在2015年收到朝阳市财政局下拔给公司的研发费用补助2.4亿元、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补助4200万元、引进域外资金奖励6000万元、用电补贴4.5亿元,合计共7.92亿元。上述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会计准则计入营业外收入。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万~80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凌钢股份上市后首推高送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