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小米电视3S 借“机”打响会员争夺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3 21:23:50

小米公司还首次与爱奇艺共同推出“小米电视会员”,以199元——不足友商一半的会员价格打响“内容价格战”,以此争夺会员。

每经编辑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小米公司今日正式发布小米电视3S,包括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和43英寸电视,成为中国彩电行业首家量产销售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的品牌。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重申了小米电视“只做高端旗舰电视”的战略定位。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公司还首次与爱奇艺共同推出“小米电视会员”,以199元——不足友商一半的会员价格打响“内容价格战”,以此争夺会员。

低价与超薄机身 搅局传统企业市场

与平面电视相比,造型新颖、外观时尚的曲面电视一年多来成为彩电行业的大热点,三星、海信、TCL、长虹等彩电企业均已进入曲面电视市场。

在彩电市场上,普通的65英寸曲面电视机身最薄处的厚度至少约15毫米,而小米电视3S·65英寸曲面电视机身最薄处仅5.9毫米,比苹果iPhone 6s手机的7.1毫米机身厚度还要薄。  

目前,国内的曲面电视整机厂家主要采用三星液晶面板(液晶屏),大家都是“零”起点。记者在京东查看发现,65英寸曲面电视平均售价在15000元上下,小米3S·65英寸超薄曲面电视仅售价8999元。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家电/IT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认为,小米电视向来专注于某一个尺寸某一款产品,坚持精品战略,不搞“机海战术”。小米进入的一些市场,有效地把整个市场虚高价格给拉下来。小米电视作为曲面电视市场的后进者,或将成为该领域传统电视企业的有力竞争对手。

随“机”推电视会员 开启内容“价格战”

小米电视的免费内容已达83.7%,会员模式的推出也顺应了商业化需要。此次小米电视联合爱奇艺隆重推出的小米电视会员(爱奇艺VIP会员),只需用户在首次购机时交付199元,即可享受一年内可无限次观看小米电视上的收费内容,同时获得一年爱奇艺PC端和移动端的黄金VIP会员资格。

王川表示,“小米电视的优质内容比友商多,会员价格不足友商的一半。”

如此赤裸裸地宣布“内容的价格战”,其背后是争夺会员这一仗在所难免。

2014年底,网络新闻教父陈彤离开新浪加盟小米,负责内容投资与内容运营,随后雷军宣布投入10亿美元布局内容,成为小米电视2015年最大的发力点。

随后,小米以18亿元大手笔投资爱奇艺,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又通过二级市场购入股票的方式联手优酷土豆,这让小米内容在视频端的局面明显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爱奇艺,在华策、海润、优酷土豆、向上影业、大盛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等诸多知名影视公司和视频网站的背后,都能看到小米的身影,小米还投资了多个电影项目。

不过,尽管目前同为互联网电视巨头的小米和乐视打响了内容之争,但如何在渠道扩张以及品控生产上破局,仍是大家面临的共同难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电视3S 会员 爱奇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