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供买卖信息 股转系统意向平台上线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1 01:26:01

随着新三板市场不断壮大,股转系统也在不断升级功能。3月18日,股转系统又一新功能登陆,投资者可以在新搭建的平台上,发布买卖信息,将买卖意向公布出来,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新三板的流动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随着新三板市场不断壮大,股转系统也在不断升级功能。3月18日,股转系统又一新功能登陆,投资者可以在新搭建的平台上,发布买卖信息,将买卖意向公布出来,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新三板的流动性。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9月份,股转系统还没有搭建该平台之前,曾涌现出“外围”的买卖信息发布平台,一度令股转系统大为头痛。

9个买卖信息尝鲜

3月18日,股转系统再度迎来新功能。

据悉,股转系统的转让意向平台于2016年3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适用于股转系统协议转让证券品种,为注册用户提供转让意向信息的发布和查询服务。同时,该平台不具有成交功能,买卖双方达成成交协议后,仍需通过股转系统交易主机完成交易。转让意向平台是股转公司为完善市场服务,降低投资者转让意向信息的搜寻成本而设立的信息交流平台。通过该平台,投资者可以更低成本、更大范围地寻找交易对手方,提升市场整体价格发现水平。股转系统表示,股转系统是挂牌公司股票公开转让,包括发布转让意向信息的唯一合法场所,其他任何市场机构不得设立类似平台或从事类似组织交易的行为。投资者在转让意向平台发布转让意向信息,需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业务规则,真实表达交易意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股转系统上看到,转让意向信息包含了“买卖方向”、“代码”、“简称”、“价格”、“数量(股)、“截止日期”、“可议价”、“发布时间”、“操作”等要素。而截至目前,刚刚登陆的新功能,就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在3月18日、19日两天里,已经有9条买卖信息挂在系统上。其中指南针(430011)的买入信息是最早尝鲜的,发布时间为3月18日11点19分33秒,“买卖方向”为“买入”,“价格”为“12元”,“数量(股)”为“1.5万”,“可议价”为“是”。记者点击进入“操作”下的“详情”看到,该买入信息是由“赵先生”发布,所属地域“北京市”,“状态”为“转让中”。其他的买卖信息涉及到的公司还有汉镒资产(831796)、清大天达(833665)、书网教育(831217)、鼎炬科技(830817)等。

为市场提供正确导向

需要指出的是,股转系统这一手正是为市场提供正确导向,因为在此前不久,“外围”的一些交易信息平台,令股转系统大为头痛。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就在2015年9月14日,股转系统曾发布一则“关于禁止任何机构设立挂牌公司股票买卖意向平台的声明”,股转系统提到,当时股转系统发现个别市场机构推出了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意向买卖信息的发布平台,在相关平台上,任何人经注册均可发布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买卖意向信息。股转系统声明,依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挂牌公司股票的公开转让(含发布挂牌公司股票买卖意向信息)只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其他任何市场机构不得组织该类交易行为,已开展类似行为的机构应当立即停止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股转系统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新三板的日益兴旺,投资者的买卖意愿逐渐增多,在股转系统没有搭建正规发布信息平台之前,确实有不少公众号搭建了关于新三板股票买卖信息的发布平台,股转系统此番的新功能或正能杜绝这种情况的继续发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转系统意向平台上线运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