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你们都在聊股市上涨 我却关注这类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21 01:25:56

  上周四(3月17日),二牛我在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的牛妹指导下,果断加仓,成功小赚一笔。目前我继续持有定增基金国投瑞利和九泰锐智各一万份,以及场内货币基金华宝添益700份。自3月7日入市至今,累计获利354.70元,截至3月18日的总市值为90354.70元。对于上周操作总结,我和牛妹进行了如下对话。

牛妹:上周五你一度想继续加仓?

二牛:是啊!周四听你的建议及时加仓,股市涨了,我也小赚了一笔,所以眼看星期五还在继续涨,心里就特别痒痒!

牛妹:人之常情,不过我更关心后来为啥没加?

二牛:“涨的时候要克服贪婪”,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连续加仓对小白们来说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所以我忍了又忍,最后还是决定继续观察。但眼睁睁看着股市涨到收盘,我还是有点小情绪。

牛妹:看来心态还是不够淡定啊。现在确实是反弹行情,也就是对去年下跌以来过度悲观市场的修复。而有节制地参与肯定是最佳方案,恭喜你做了正确的选择!这说明经过两周的实战,你已经开始学会控制自己在投资中的欲望了。另外,如果上周五要加仓,你打算买什么?

二牛:现在市场行情这么好,肯定是看主要投资股票的权益类基金啦。

牛妹:其实,权益类基金和投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债券型基金,二者的价格就像坐跷跷板一样。做投资理财,光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看到赚钱空间是不够的,也要好好把握“跌出来的机会”哦。

二牛:跌也能有机会?

牛妹:当然啦!有句话叫“买跌不追高”。现在权益类基金价高,债券型基金价格普遍比较低,说不定正是买入后者的好时机。

二牛:有道理,那我赶紧去研究研究,这两天说不定又能适时出手了!

牛妹:那今天的总结就到这里吧,总的说来心态有进步,更沉稳了,但技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债券基金你先观察,根据市场行情灵活操作吧!

对了,二牛我的实盘手记将于每个交易日刊登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欢迎大家一同见证我的成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