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从回暖到火爆 专家:分区放开限购已无可能

每经网 2016-03-19 23:00:38

谈及楼市现状对于政策的影响,黄韬坦言楼市火爆将直接影响广州分区限购放开,目前来看,广州已经不太可能放开限购,将维持现状。

每经编辑 杨羚强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广州楼市只能用疯狂来形容了,今日,南沙越秀滨海御城开盘2小时吸金7亿元,位于广钢新城的中海花湾壹号连夜开盘,半小时去化9成,狂揽3亿元。黄埔区的绿地城项目也全线飘红,去化达8成……沉寂已久的广州楼市终于爆发了。

今日,越秀滨海御城推出1栋、3栋、10栋均是南北对流的三房单位,均价13000/平方米,对比去年9月开盘已涨价2000/平方米,涨幅高达18%,甚至有部分单位价格达到16000/平方米。据开发商透露,截至上午11点,已揽金超7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越秀滨海花园一直都是南沙最热销的楼盘,甚至一度成为销冠。11日至318日,南沙全区销售金额超24亿元,越秀滨海花园单盘吸金超5亿元,南沙卖出5套房就有一套是越秀滨海花园。

如果说南沙一盘火爆不能代表整个市场,那把目光投向一直饱受争议的广钢新城。

“中海花湾壹号”昨晚连夜开盘,推出全新楼王单位B3B7栋,户型主要为91-140平方米三至四房,均价在3万—3.3/平方米,小户型单价相对低一些。昨夜凌晨,已去化9成,销售3亿元。

萝岗绿地城加推61073-123平方米洋房,总货量近370套,均价为10500/平方米,去化8成。绿地城项目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之前推出的户型价格将从9800/平方米升到11000/平方米,新推货量价格保持不变。

住宅产品热销,商业地产也丝毫不逊色,广州万达城今日推出50套南粤天街首期单层商铺,面积涵盖40-70平方米,均价43000/平方米,当日去化43套,揽金1.03亿元。

广州楼市从年后的回暖最终演变成今日的火爆,中原地产广州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市场受广州相关政策影响,造成加速入市的局面。另外,市场对于营改增政策存在误读,认为新政执行后税费将会增加,出现抛售二手楼购置一手房的现象,加速入市。

谈及楼市现状对于政策的影响,黄韬坦言楼市火爆将直接影响广州分区限购放开,目前来看,广州已经不太可能放开限购,将维持现状。因为在目前情况下分区放开限购将会导致楼市的暴涨,幅度或达20%,商业地产也将遭遇打击,出现回落。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则表示,由于市场发生变化,分区限购政策的放开需要根据广州以及各个区域的实际情况做具体处理,不应一刀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楼市 分区放开限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