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总裁莫斌:2016年毛利率肯定提升 销售目标1680亿

每经网 2016-03-15 20:09:17

每经编辑 白亚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白亚静

多线并进的碧桂园,或许正处于一个业绩低谷、但同时也将是触底反弹的发展节点。

315日,碧桂园公布财报,全年股东应占利润为92.76亿元,同比下降9.3%。派息较去年亦略有下降,末期每股派息6.47分,全年合计每股派息12.95分。

碧桂园CFO吴建斌解释称,虽然派息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公司对于派息的标准一直没有变过,大概占核心净利润的30%

他坦言,2015年的毛利率已经是碧桂园的低点,2016年一定高于去年20.2%的水平。

事实上,碧桂园2015年的结算业绩多来自2014年销售。当时,受三四线城市低迷市场影响,碧桂园凭着多项促销手段,比如降价,才艰难完成当年销售任务。

碧桂园总裁莫斌则直接从业务变化情况力证“2016年毛利率肯定提升”。

他称,一是在土地和市场方面做了优化,与以前扎根三四线郊区大盘不同,现在碧桂园一、二、三、四线齐头并进。

据介绍,在一线城市周边和二线的强省会城市,碧桂园储备了大量的土地,准备打造粮仓型项目。

碧桂园数据披露,在2015年获取的土地中,一二线项目总金额占比为75%,建筑面积占比为58%

目前,碧桂园专门成立事业部,由联席总裁朱荣斌负责一、二线城市,拿地相对谨慎。比如,前段时间,便因合作方中标价高于授权,而退出北京地块拍卖。

在三四线城市,碧桂园不仅不再打价格战,莫斌还提出价格要比同行在同一地段的项目贵20%左右。

他分析称,价格不盲目提高,最重要的是以销定产。碧桂园做三、四线城市有优势,一是进行客户群分类,二是上马“劳斯来斯”项目产品线,做改善型需求。

三是内部合伙人制度和同心共享机制。据悉,从201410月份到去年底共执行168个项目,73个项目开盘,这些项目的开盘时间从6.7个月缩短至4.3个月,净利润率从10%提高至12%,年化自有资金收益率从30%左右提供至56%,现金流回正周期从1012个月缩短至8.2个月。

莫斌表示,“坚持下去的话,碧桂园的毛利率水平会提升,公司的净利润和各项财务指标都会得到相应的改善。”

对于2016年的销售目标,莫斌表示,今年定的是1680亿元,强调这不包括海外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