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4月1日起上海社保缴完5年才能购房?谣言又来扰乱市场?

邦地产 2016-03-08 21:43:59

近日网传4月1日起上海社保缴完5年才能购房。官方称:没有通知!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今天邦爷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说非上海本地人员,在上海必须交完五年社保才能买房。真有这事?

带着疑问,邦爷第一时间询问了市房管局相关人员和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过调整此类通知,不要信以为真。

1

大家千万不要被糊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刚刚三令五申要控制房价,并对于一些违法违规扰乱市场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以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上海市住建委也公开声明,要对那些散布谣言的中介严肃处理。

目前上海规定,2013年11月9号之前签订购房合同,需要交满12个月社保即可享有买房资格,而2013年11月9号之后,签订的合同需要3年内累计交满24个月社保。

邦爷发现,消息是从中介方面发出。有人说此举扰乱市场秩序,给购房人制造恐慌情绪的意图很明显。

邦爷提醒,目前网传的不少消息,都有人造“销售火爆”的成分。比如,消息称上海各交易中心场景火爆,但邦爷随意走访了几家交易中心发现,过户大厅已经没有了人山人海的景象。在长宁区和虹口区的房地产交易过户中心,从早上到下午,虽然每个窗口前都有市民正在办理业务,但大厅的等候座位大部分却都是空的。

对购房者来说,看到网上的各类传言,最好还是向监管部门核实,切莫恐慌性购房,给自己带来损失。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粉丝群3”与作者交流!

1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房价 上海新政 社保5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