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辅仁药业部分药品抽检不合格 公司:问题可能出在物流储存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7 22:52:07

对于出现的不合格问题,辅仁药业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上述药品在出厂时都经过严格检测,未查出质量问题,可能系在物流、储存等环节出现问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婷

在继公布了2016年首批抽检不合格食品之后,近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又公布了2016年第一期的药品抽检结果,涉及多家制造销售假药的单位。

其中,福建省食药监局在2015年第四季度抽检结果显示,中西药制剂抽验发现不合格药品45批次,经核查为经营或使假冒药品20批次。

根据公告,此次抽检发现的假冒药品包括:安徽德昌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蒲黄(20140708)、小通草(20150606)以及韭菜子(20150410);安徽嘉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独活(20150505)和地骨皮(20141109);安徽亿源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的紫苏梗(20131101)、车前子(20140801)、韭菜子(20141201)等。而部分福建医药公司和医药经营使用了以及吊销证照或“查无此公司”的相关厂商药品。

除了上述出现的假药情形之外,福建省抽检了出部分不合格药品。其中包括: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皂角刺(150501)性状不合格;陇西县宝川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金银花(150413)性状不合格;天津药业集团新郑股份有限公司的碳酸氢钠注射液(1409232)中可见异物;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利巴韦林注射液(14080803A)中可见异物、肾上腺色腙注射液ph值不合格;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双嘧达莫片(1409266)性状不合格;河南辅仁怀庆堂制药有限公司维生素B6注射液(14070711)也被查出含有异物。

对此,福建省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依据药品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对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涉及到的相关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并实施品种跟踪抽样检验。

对于出现的不合格问题,辅仁药业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上述药品在出厂时都经过严格检测,未查出质量问题,可能系在物流、储存等环节出现问题。药品从北方运送到南方在物流过程中部分或出现受潮现象,都算是性状问题。至于维生素B6出现异物则可能是储存不当等所致。

该负责人还表示,出现问题的药品都已经在当地处置,而对于药品生产厂商而言,过去维生素B6出现异物这种情况并不列入药品不合格的情况,现在随着国家相关标准越来越严格,对于企业而言也更加重视相关质量的把控。一旦在各地出现了问题就会上报,公司也会对留样进行检测,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

责编 赵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辅仁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