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易所试实控人涉嫌违规 元和药业董事长因协助调查暂不能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4 01:34:17

易所试(430309)的中小股东最近可能有些郁闷:因公司高管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而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需要指出的是,当下,易所试正策划一个上限高达50亿元的募资计划,立案调查对这个募资计划有影响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黄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黄霞

易所试(430309)的中小股东最近可能有些郁闷:因公司高管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而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需要指出的是,当下,易所试正策划一个上限高达50亿元的募资计划,立案调查对这个募资计划有影响吗?

易所试被证监会盯上了

2月26日易所试公告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章源、董秘张万翔和原总经理白龙桥分别于2016年2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通知内容如下:“上海易所试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源)(张万翔)(白龙桥):因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对此,易所试表示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目前未受影响,在调查期间,公司及相关人员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资料显示,章源持股53.83%,白龙桥持股3.58%。

如果熟悉新三板市场的话,很多投资者对易所试可能不会太陌生,因为就在不久前的2月4日,公司抛出了一份募资上限为50亿元的融资计划,一下子将全场都镇住了。易所试表示发行价将不低于10元且不高于12.5元,募资将投向购买资产、核心团队建设和线上线下技术升级。

而据易所试披露,2015年上半年公司的净资产不过1.2亿元,营业收入和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和834.63万元,张口就要募资50亿元,一度令市场震惊。

对于立案调查是否会影响公司的融资计划,易所试并没有言明。在3月1日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易所试描述“自停牌以来,公司及相关方正积极推进本次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尚在协商过程中”,“因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元和药业董事长协助调查

除易所试外,元和药业(834483)最近也比较烦。据公司2月24日公告,公司获悉,公司董事长刘忠元因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原因,暂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

资料显示,元和药业主打产品安利博为复方抗高血压药品,是目前国内市场一线抗高血压新药之一。

虽然元和药业是在2015年12月2日才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算是新丁,但其董事长刘忠元却是资本市场的老手。公开信息显示,刘忠元履历丰富,1961年10月生,汉族,研究生,高级经济师。1982年~1995年先后从事建筑维修、建筑工程、商贸业和酒店餐饮,先后成立了多家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所试实控人涉嫌违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