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推草根知本扶持创新创业“三五年再造一个新希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3 01:41:5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草根知本”是新希望集团在消费升级、互联网化、移动化等新时代趋势下做出的新尝试,专注于把握B2B转向B2C、O2O的趋势,特别关注“大消费”领域的微妙变化。

草根知本的合伙人模式是人才战略的一次新尝试,用“事业合伙人”身份吸引业界精英,不仅做“投资人”,更是直接投资于“人”。

去年10月,刘永好曾对外称,“‘草根’创立半年时间,目前已孵化出20个企业,今年的销售额会达到20多亿。我相信要不了10年,有可能它会超过新希望集团的规模。”

以互联网方式撬动企业

对于草根知本,刘永好曾介绍说,草根根植于大地,接地气,却最有力量。他希望以草根知本为载体,用互联网的方式撬动传统企业,带动企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前,新希望内部称其为创新集团。“想来想去,我们干脆先成立一个新团队,叫做草根集团。它是新希望组织、创立的一个创业合伙人企业。由我出一部分资金,我们的创业合伙人拿出一部分钱,实行事业合伙制度,共同来开创一个新的事业。”刘永好曾说。

如今,“草根知本”这样自我介绍: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与王航先生、席刚先生等合伙人共同发起的创新创业平台。王航为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席刚为新希望乳业控股公司总裁,也是草根知本有限公司总裁。

欲再造一个新希望

据悉,草根知本此前面对供应链金融、食品消费升级、大医疗健康产业招募靠谱的项目。《中国企业家》去年底报道,为了让新希望更具活力,刘永好打造了一个完全独立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的草根知本。为此,他将投入100亿元。

“现在我们是两拨人,集团这边基本朝九晚五,到晚上六点见不到人了。草根这边,晚上九点大多数人还在。”刘永好也曾对外说,他曾鼓足劲跟这帮年轻人说,三十年再造一个新希望,“但他们告诉我,互联网时代,我这想法太落后了,他们要三年五年再造一个新希望。”

如今,新希望集团对优秀人才更加渴求。就此,新希望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正大力寻觅、招聘相应人才,特别是金融方面的优秀人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