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福建食药监局:天福茶业等部分产品抽检不合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2 23:27:32

记者注意到,在进入3月的第一天,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就发布了2016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当中有不少当地的品牌企业中标,甚至还有上市公司在其中,包括乐百氏、天福茶业等部分批次产品被抽检出问题。

每经编辑 李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婷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不少公司开始“忐忑不安”,更加密切关注日常质量管控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进入3月的第一天,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就发布了2016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当中有不少当地的品牌企业中标,甚至还有上市公司在其中,包括乐百氏、天福茶业等部分批次产品被抽检出问题。

3月1日,福建公布2016年第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2015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及蛋制品”等共28个产品类别,23584批次样品的监督抽检结果。

抽检结果显示,28个产品类别中,只有5类未发现不合格样品,其余23个产品类别中均有不合格样品。具体为抽检“焙烤食品”1770批次,发现56批次不合格样品;“饼干”439批次,发现7批次不合格样品;“餐饮食品”5249批次,发现280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他还包括“茶叶及相关制品、咖啡”3;“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及蛋制品”“酒类”“饮料”等品类。

针对发现的问题,福建省已及时组织相关市、县局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依法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告发现,在不合格的名单中,不乏一些知名的品牌。其中,由台湾茶王在大陆创办的知名茶业品牌港股上市公司天福集团此次也被曝出现问题茶业。漳州天福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正山红茶(批次:2014年11月12)被检测出含有禁止添加的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

此外,还有知名的饮用水品牌乐百氏的两款桶装水也被查出出现问题:乐百氏包装饮用水(批次20151022)乐百氏饮用矿物质水(批次:20151023)。信息显示,两款水生产企业均为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检测发现,水中含有铜绿假单胞菌有害菌。

记者发现,乐百氏桶装水系半年内第二次被查处问题,去年8月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生产的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出厂成品未按要求每批次进行“铜绿假单胞菌”的检测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乐百氏桶装水的生产企业有两家,分别为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和乐百氏(广东)饮用水有限公司。

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为法国达能集团成员之一,公司前身为广东今日集团,创办于1989年。1999年10月创办了桶装水事业部,2004年成立了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以连锁加盟的方式进行产品销售,目前设立水店3000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达能集团下属的企业乐百氏(广东)饮用水有限公司和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系两家公司。而两次被检测出问题的桶装水都系出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

记者就上述问题致电部分有关公司进行了解,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福茶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