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伟杰:低价重创国内油企 也会带来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2 22:21:13

  石油行业具有极强的周期性,持续的低油价已造成国际石油公司投资的大幅削减和业绩的大幅下滑,国内石油行业也遭受重创。

我们要警惕以下几个问题:1、新能源代替不了石油能源,石油产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关键能源,需要继续支持石油产业发展;2、我国对外的石油、天然气依存度高达60%,警惕盲目削弱对油气企业的支持,以防导致我国在高油价阶段的能源危机;3、石油开发能力恢复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在当下过度削减石油投资,可能会在油价快速恢复期付出巨大成本;4、建议勿按照当下低油价作为依据规划战略。

————孙伟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