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洋码头创始人兼CEO曾碧波:促进跨境电商良性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3-02 22:20:57

  中国未来全球化的进程将很大程度上被日益兴起的中产消费力量所驱动,基于中国消费力量向全球输出而诞生的跨境电商产业将扮演不可替代的关键性角色。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一环,跨境电商将大幅度重新组织全球优质商品及服务资源来满足国人需求,从而进一步确定中国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关键作用。

当前,跨境电商产业方兴未艾,新形态监管及立法体系滞后,水货走私,国际间知识产权纠纷,关税贸易壁垒,国际资金结算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都将极大制约跨境电商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我们呼吁各界高度重视国人新形态跨境消费升级下涌现的新问题和新现象,通过尽快完善相关监管体系及推动政策的调整和落实,严格管控灰色及水货通道等,督促产业良性竞争,帮助跨境电商产业进入高速、健康发展的轨道。

————曾碧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