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和创科技挂牌新三板 雷军投资6年回报250多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9 17:04:36

除了天使投资人雷军、李汉生之外,和创科技的投资人可谓星光熠熠,包括中关村管委会、复星集团、东方富海、中信金石、新希望集团等。不久前,和创科技挂牌新三板定增时,又新增了中银集团、陈发树、王亚伟等知名投资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雷军的创业和投资生意都做得风生水起。创业做小米,在短短几年估值已经达到450亿美元。不过,雷军在新三板投资同样出色,5年多前投资和创科技,现在的回报已经达到250多倍。日前,和创科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三板挂牌庆典,公司目前市值约40亿元,在近60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排名第35位。

雷军投资20万赚了5400多万

在大多数人都瞄准主板和美国资本市场的时候,雷军等互联网大佬早就瞄准了新三板这座金矿,并在新三板赚得盆满钵满。2010年7月雷军投资和创科技,后者在2015年11月13日成功挂牌新三板,现市估值42亿元。当时,雷军仅仅投了20万元,雷军占股1.3%,按市估值推算,也已得到5452.15万元的回报,20万元将近翻了300倍。不知道雷布斯是否后悔,没多投几百万,现在恐怕是几十个亿的回报了。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月和创科技前身图搜天下成立,2010年7月就获得雷军20万元投资,和创科技主要为企业提供基于SaaS和云计算模式的移动营销管理服务,旗下SaaS平台——红圈移动营销管理平台,以B2B模式为国内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移动营销管理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彻底改变业务员原有的低效工作模式。其产品红圈营销服务于40余个行业400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三元股份、蒙牛乳业、光明乳业、华北制药、云南白药、东易日盛、分众传媒、新希望等大量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已经在全国建立30多家分公司以及500多家分支机构。

数据显示,和创科技2015年1-5月、2014年度、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420.10万元、2319.92万元、1508.1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529.34万元、-3627.37万元、-1289.7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均处于亏损状态。系公司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占比较高。和创科技董事长、天使投资人李汉生表示,“我们这两年,完成了三轮比较大的融资,总共人民币4.36亿元。更重要的是,我们是移动互联网企业公司中极少数不烧钱的公司,我们的钱全存在银行”。

目前,和创科技旗下红圈移动营销平台4.0版本已经基本完善,公司的销售体系也已初步建立,公司未来的业务重点是逐步增加用户基数,扩大收入规模,提高利润水平。

定增引入王亚伟

事实上,除了天使投资人雷军、李汉生之外,和创科技的投资人可谓星光熠熠,包括中关村管委会、复星集团、东方富海、中信金石、新希望集团等。不久前,公司挂牌新三板定增时,又新增了中银集团、陈发树、王亚伟等知名投资人。不久前,和创科技挂牌新三板定增时,又新增了中银集团、陈发树、王亚伟等知名投资人。

数据显示,“把钱存在银行”的和创科技为投资人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以东方富海为例,2014年9月,东方富海成为和创科技股东。“短短一两年时间,和创科技的估值比我们原来投资时已经高了7、8倍”,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表示,“更何况要我们的钱,更多的还存在银行,我们等于存钱买了一个股东资格,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级服务领域,市值十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已经超过一百家,市值百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已经超过十家。在中国,企业级应用尤其是移动应用才刚刚起步。“中国企业级市场将很快出现市值十亿美元以上的‘独角兽’,未来中国企业级市场将出现市值一百亿美元以上的超级‘独角兽’,我们期待和创科技能够脱颖而出”,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表示。

 
责编 朱万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