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递“空战”:波音737-800改装货机一半订单来自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4 19:58:07

今日,波音公司在上海正式启动了该项目,确认已经获得来自7家客户的多达55架订单和承诺订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自去年圆通速递在西雅图一口气购机15架,波音737-800改装货机(BCF)项目就备受关注。

今日(2月24日),波音公司在上海正式启动了该项目,确认已经获得来自7家客户的多达55架订单和承诺订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圆通获悉,圆通航空作为B737-800BCF的全球启动用户,今日再次与波音公司签署增购订单,其购买的B737-800BCF改装订单总架数已达到20架。

波音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B737-800BCF项目的启动订单里,超半数来自中国的快递公司。包括圆通航空的10架订单和10架承诺订单、中国邮政航空的10架订单、以及确认包含在13架承诺订单中但尚未公开具体数量的顺丰航空。

据了解,737-800是波音提供改装的第一种新一代737,与在远程航线上运载高密度货物的大型货机不同,737-800BCF主要用于在国内航线上运载快递货物。可运载多达23.9吨(5.28万磅)货物,飞行距离最远达3690千米(1995海里)。

波音方面表示,首架737-800BCF预计于2017年第四季度交付。波音同时预测,全球客户未来20年将需要超过1000架737级别的改装货机,其中来自中国国内货运航空公司的需求占到了近三分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受中国电商高速发展的需求增长影响,中国快递公司未来20年必将成为改装货机的主力购买者。从已购买飞机订单数来看,国内快递空运已经形成EMS、顺丰、圆通三足鼎立的局面,在快递公司上市潮的背景下,未来快递业空运大战必将愈演愈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递空战 圆通航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