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春节期间彩电市场表现冷清 零售量同比下降2.1%

中国证券报 2016-02-22 16:58:30

对于彩电企业来说,今年春节促销表现令人失望。奥维云网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彩电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遭遇“双杀”。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原标题:春节期间彩电市场表现冷清 零售量同比下降2.1%

对于彩电企业来说,今年春节促销表现令人失望。奥维云网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彩电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遭遇“双杀”。

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春节期间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达435万台,同比下降2.1%;零售额规模达144亿元,同比下降4.0%。其中,春节前两周彩电销售表现不俗,零售量同比增长12%;但春节当周市场表现冷清,零售量同比大幅下降21%。

奥维云网分析认为,销量下降主要原因是需求提前透支,市场还未完全消化“双11”、“双12”、元旦的轮番促销。

随着运营模式成熟以及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的养成,线上渠道销售占比正稳步提升。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2月6日-12日,全网快递业务总量超过1000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5%。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线上彩电市场销量规模达110万台,占比25%,同比增长32%;线下彩电市场销量规模为325万台,占比75%,同比下降10%。

价格方面,大尺寸彩电价格继续下调。据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春节促销期间彩电市场的零售均价为3314元/台,同比下降9%。销售价格不断下降,主要因为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其中,48吋电视降价幅度为20%;55吋、65吋电视降价幅度最大,同比分别下降21%和25%。

此外,智能电视渗透率达到77%,同比增长了8个百分点;UHD电视的渗透率为47%,同比增长了21个百分点;55吋及以上大屏电视的渗透率为27%,同比增长了9个百分点;曲面电视的渗透率为4%,同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超轻薄电视的渗透率为3%,同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奥维云网分析认为,2016年彩电行业产品升级趋势仍将延续,高端化、精品化将成为彩电产品的发展方向。

编辑:李语涵  审核:刘小英  终审:靳水平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能电视 彩电市场 零售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