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反弹略有阻碍 行情暂时无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9 01:16:14

  周三开始,大盘的运行变得有些波折,多空几番争夺之后,过去的两个交易日得到了不同的结果。而周四,尽管沪指一度想挑战2900点整数关口,但反弹行情似乎遇到了一些阻碍,最后半小时疲软,使得本周市场在三连阳之后略有调整。最终,沪指小跌4.45点,以2862.89点报收,创业板市场跌幅稍大,创业板指数跌幅达1.1%。

就消息面而言,昨日市场处于真空状态,而隔夜美股大涨实际上是有助于A股延续反弹的。所以,昨日大盘高开之后,整体表现是比较强势的。虽然沪指最多时上涨了近30点,2900点却始终没有冲过去,同时个股炒作持续升温的局面并没有因为指数的震荡而改变。

就我的观察来看,个股如果不是遇到突发利空消息,比如大股东减持,或者长期停牌后复牌补跌,那么普遍都不会出现超过5%的下跌。所以我个人认为,当前投资者的心态相较于春节前,要稳定得多了。当然,这也要归功于欧美市场表现持续良好,晚上能够睡个安稳觉,白天炒A股自然不会心发慌了。

既然投资者心态日趋稳定,那么如何看待昨日尾市的走软呢?

我们来回顾一下春节后几个交易日行情的走势,猴年首个交易日沪指最低2682点,昨日最高达到2893点,短短4个交易日,指数最高涨了约211点,涨幅约8%。在弱势反弹行情中,4个交易日有如此涨幅,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所以,对于昨日沪指仅仅小跌了不到5个点,我觉得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更何况,今天又是周五,接下来又是周末,市场消息面可能会有不确定性因素出现,获利资金暂时兑现些短线利润,也是无可厚非的。

所以,就今日行情而言,即便沪指继续围绕2900点震荡,就算出现调整,只要不出现大跌,那么都是不用太过担忧的。

大家需要留意的一点是,本周市场开始持续放量,虽然量还不算太大,但未来只要不出现明显萎缩,那么下周延续反弹走势依然是可以期待的。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