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华控股股权转让获批 富邦人寿跻身第四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18 20:44:21

2月18日,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变更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复,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华控股新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记者 袁园

2月18日,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控股)股东变更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复,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成大)、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人寿)成为中华控股新股东。

保监会公告显示,同意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险保障基金)股权转让给辽宁成大、中国中车和富邦人寿,转让完成后,辽宁成大持有3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60%;中国中车持有2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3.06%;富邦人寿持有1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53%。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降为5.63%。

2015年11月30日,中华控股第二大股东保险保障基金将持有中华保险的60亿股股份打包成5个标的在北交所挂牌。其中,标的一的标价是51.6亿元的30亿股股份,标的二和标的三各10亿股,挂牌价格各17.2亿元;标的四和标的五各5亿股,挂牌价格各8.6亿元。

随后,辽宁成大公告显示,受让保险保障基金转让的30亿股,持股比例为19.595%;一周后,中国中车也宣布,竞购中华保险20亿股,占比13.06%。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之前公告显示的辽宁成大和中国中车,富邦人寿也在受让股东范围内,然而与辽宁成大和中国中车相比,富邦人寿较为低调,此前也未传出官方消息,不过富邦集团对中华控股的热情却早已有迹可循。

资料显示,早在去年10月,中华控股旗下中华财险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时,就传出富邦金控有意参与,但后期未成行。此前也有消息称,富邦人寿受让保险保障基金10亿股股份,并将以参股形式协助中华控股整体上市,但均未得到官方回应。不过从此次保监会公告来看,富邦人寿对投资中华控股酝酿已久。

中华控股官网显示,辽宁成大、中国中车、富邦人寿持股比例继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之后,分别排第二、三、四位。至此,公司股东增至24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袁园 2月18日,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控股)股东变更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复,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成大)、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人寿)成为中华控股新股东。 保监会公告显示,同意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险保障基金)股权转让给辽宁成大、中国中车和富邦人寿,转让完成后,辽宁成大持有3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60%;中国中车持有2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3.06%;富邦人寿持有10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53%。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降为5.63%。 2015年11月30日,中华控股第二大股东保险保障基金将持有中华保险的60亿股股份打包成5个标的在北交所挂牌。其中,标的一的标价是51.6亿元的30亿股股份,标的二和标的三各10亿股,挂牌价格各17.2亿元;标的四和标的五各5亿股,挂牌价格各8.6亿元。 随后,辽宁成大公告显示,受让保险保障基金转让的30亿股,持股比例为19.595%;一周后,中国中车也宣布,竞购中华保险20亿股,占比13.06%。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之前公告显示的辽宁成大和中国中车,富邦人寿也在受让股东范围内,然而与辽宁成大和中国中车相比,富邦人寿较为低调,此前也未传出官方消息,不过富邦集团对中华控股的热情却早已有迹可循。 资料显示,早在去年10月,中华控股旗下中华财险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计划时,就传出富邦金控有意参与,但后期未成行。此前也有消息称,富邦人寿受让保险保障基金10亿股股份,并将以参股形式协助中华控股整体上市,但均未得到官方回应。不过从此次保监会公告来看,富邦人寿对投资中华控股酝酿已久。 中华控股官网显示,辽宁成大、中国中车、富邦人寿持股比例继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之后,分别排第二、三、四位。至此,公司股东增至24家。
中华控股股权转让获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