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特斯拉公布Model X在华售价 中国土豪买不买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22:14:57

2月2日,特斯拉发布第二款量产车型Model X中国区售价。值得关注的是,除了96.1万元~117.18万元的常规车型,特斯拉表示“应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出售价147.95万元的“土豪版”Model X。

每经编辑 刘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土豪们请注意,又一款百万元级的新车来中国了!

2月2日,特斯拉发布第二款量产车型Model X中国区售价。值得关注的是,除了96.1万元~117.18万元的常规车型,特斯拉表示“应中国消费者需求”,推出售价147.95万元的“土豪版”Model X。

这款SUV当然也是纯电动版的。从100万元左右的普通版到150万元左右的“土豪版”,特斯拉显然希望在豪华与超豪华的缝隙中找到空间——毕竟,在中国车市上,150万元可以买到的超豪华车也只有玛莎拉蒂;而售价150万元的SUV有保时捷卡宴、路虎揽胜、奔驰GL,还有雷克萨斯LX570,但这些车在品牌上距离“超豪华”仍然还有个台阶要上。

特斯拉Model X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引入中国市场销售。MODEL X的定价也被其视为开辟中国市场的最新尝试。实际上,最开始,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牵动资本、互联网以及汽车板块,然而到2015年末,特斯拉在各个领域都在走向“边缘”。

“(中国销售情况)出奇的差!”这是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对中国市场最新的评价。

说来也奇怪,在美国市场代表了“创新”、“互联网”等理念的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尚无清晰定位。Model S以70万元左右的价格,试图分割以宝马、奔驰、奥迪为代表的传统豪华车市场份额,但并不成功。

数据显示,特斯拉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销量共为3025辆,第四季度的销量数据还未公布。据媒体估算,特斯拉全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000辆,还不到特斯拉全球市场的10%。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特斯拉的独特性在中国市场并没有被广泛认可。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传统汽车企业加速互联网进程,一大波“黑科技”汽车企业袭来,特斯拉的光环渐渐黯淡。

该车型延续了特斯拉首款车型Model S的定价原则,中国的定价是在美国本土售价的基础上增加了关税和运输成本,消费者可通过特斯拉官网定制和下单,之后获取车辆生产进度等信息。

其中,Model X标准版90D价格区间为96.1万元~117.18万元。该车型拥有90千瓦时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470公里,零到百公里加速5.0秒,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

“土豪版”Model X官方名称是Signature Red限量版P90D,售价147.95万元。据外媒显示,特斯拉是“听到中国消费者的呼声之后,决定导入该车型。”

Signature Red限量版P90D成为特斯拉“高举高打”的好噱头。顶级限量Signature版是特斯拉在第一代超级跑车Roadster、第二代豪华轿跑车Model S的首发阶段按惯例推出的限量产品,车身饰有“Signature”字样,被称为“顶配中的顶配”。

特斯拉对Model X在中国市场的上市寄予厚望,再度“吸睛”在一定程度上比再度“吸金”更为迫切。

“Model X仍然是特斯拉打造独特性,树立品牌的车型。”一位接近特斯拉的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而且,今年3月特斯拉Model 3即将发布。”马斯克表示,低配版Model 3售价为3.5万美元,预计2017年上市。

因此,Model X将在2016年与Model S一起,让特斯拉bigger than bigger,也只有这样,才能在特斯拉走向“平民”之前,搭建足够品牌能力。但是在销量上,特斯拉仍迫切需要中国土豪们伸出援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土豪 售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