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春节抢红包完全攻略·私募】你摇手机摇断手 私募却在这里抢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11:35:4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多位圈内知名的私募掌门人打听,私募大佬们都认为短期杀跌能量已经释放,春节红包行情可期。而他们抢红包的地方,集中在超跌、龙头和新兴产业小盘股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热闹的春节即将来了,是把手摇断去抢几毛钱的红包,还是大着胆子在股市里“抢”一个不小的红包呢?

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这是每一年春节长假前总会出现的话题,而今年,由于1月份整体市场低迷,春节还有没有红包行情更成为了股民们心中的一大悬念。

作为驰骋资本市场多年、管理上亿资金、同时也备受市场大幅波动煎熬的私募大佬们,又是如何看待春节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多位圈内知名的私募掌门人打听,私募大佬们都认为短期杀跌能量已经释放,春节红包行情可期。而他们抢红包的地方,集中在超跌、龙头和新兴产业小盘股上。

短期看反弹

反弹、反弹、反弹,记者向私募们询问对当下市场的判断,每位私募都将“反弹”二字挂在嘴边。

对于跌了又跌的市场,何时能够再度涌现出赚钱机遇,股民们苦盼已久。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孙健表示:“2016年1月A股的巨大跌幅,同时叠加重要会议窗口期以及节前流动性释放,这些都是我们较为看好行情的理由。”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则提到:“短期杀跌能量已经释放了,因此从短期的资金博弈来看,存在交易性机会。而中期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但是有几个较为积极因素,一是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降低,二是人民币汇率企稳有助于流动性预期改善,三是重要会议即将召开,这些因素有利于中期底部的构筑。

丰岭资本创始人金斌认为,经过前期大幅度调整,部分股票定价已经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因此,即使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相信也会有不少投资机会。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上海知名私募掌门人也判断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大家可以轻仓参与,但是也不要过度乐观,反弹幅度不会特别大。

而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在记者询问是否有春节红包行情时非常果断地回答了一个字:“有!”。

选股“简单粗暴”

如果有春节红包行情,那么如何快速抢到丰厚的“股票红包”呢?私募们此次一反往常长篇大论的逻辑投资思路,给出了三条简单粗暴的选股方法--超跌、龙头、新兴产业小盘股。

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表示,春节红包行情首选超跌大白马,一方面超跌的各个优秀行业的龙头,例如云计算的龙头、VR的龙头、人工智能的龙头、高端制造的龙头,以及在线教育的龙头等,哪个跌得多就买哪个,哪个出名就买哪个。

余定恒也认为超跌成长股可以重点关注,关注公司基本面好,且没有巨大解禁压力、大股东质押或者两融地雷的个股。

而上述不具名私募人士则认为新兴产业小盘股是首选,跌幅较大的小盘股,如果业绩也比较好,则弹性较强,容易在反弹行情中有突出表现。

陈家琳也倾向于从博弈的角度来选择个股,不单单是那些股价从终点回到起点的“零和游戏”类的上市公司,也包括上市公司在宏观形势和行业挑战下的转型、跨界、资产重组甚至卖壳。新的投资(或者说博弈)方向更可能来自于比如今年的IPO新股、新的市场(比如上海交易所将要推出的战略新兴板)、转型进入新领域的上市公司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牟璇 热闹的春节即将来了,是把手摇断去抢几毛钱的红包,还是大着胆子在股市里“抢”一个不小的红包呢? 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这是每一年春节长假前总会出现的话题,而今年,由于1月份整体市场低迷,春节还有没有红包行情更成为了股民们心中的一大悬念。 作为驰骋资本市场多年、管理上亿资金、同时也备受市场大幅波动煎熬的私募大佬们,又是如何看待春节行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多位圈内知名的私募掌门人打听,私募大佬们都认为短期杀跌能量已经释放,春节红包行情可期。而他们抢红包的地方,集中在超跌、龙头和新兴产业小盘股上。 短期看反弹 反弹、反弹、反弹,记者向私募们询问对当下市场的判断,每位私募都将“反弹”二字挂在嘴边。 对于跌了又跌的市场,何时能够再度涌现出赚钱机遇,股民们苦盼已久。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孙健表示:“2016年1月A股的巨大跌幅,同时叠加重要会议窗口期以及节前流动性释放,这些都是我们较为看好行情的理由。”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则提到:“短期杀跌能量已经释放了,因此从短期的资金博弈来看,存在交易性机会。而中期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但是有几个较为积极因素,一是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降低,二是人民币汇率企稳有助于流动性预期改善,三是重要会议即将召开,这些因素有利于中期底部的构筑。 丰岭资本创始人金斌认为,经过前期大幅度调整,部分股票定价已经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因此,即使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相信也会有不少投资机会。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上海知名私募掌门人也判断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大家可以轻仓参与,但是也不要过度乐观,反弹幅度不会特别大。 而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在记者询问是否有春节红包行情时非常果断地回答了一个字:“有!”。 选股“简单粗暴” 如果有春节红包行情,那么如何快速抢到丰厚的“股票红包”呢?私募们此次一反往常长篇大论的逻辑投资思路,给出了三条简单粗暴的选股方法--超跌、龙头、新兴产业小盘股。 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表示,春节红包行情首选超跌大白马,一方面超跌的各个优秀行业的龙头,例如云计算的龙头、VR的龙头、人工智能的龙头、高端制造的龙头,以及在线教育的龙头等,哪个跌得多就买哪个,哪个出名就买哪个。 余定恒也认为超跌成长股可以重点关注,关注公司基本面好,且没有巨大解禁压力、大股东质押或者两融地雷的个股。 而上述不具名私募人士则认为新兴产业小盘股是首选,跌幅较大的小盘股,如果业绩也比较好,则弹性较强,容易在反弹行情中有突出表现。 陈家琳也倾向于从博弈的角度来选择个股,不单单是那些股价从终点回到起点的“零和游戏”类的上市公司,也包括上市公司在宏观形势和行业挑战下的转型、跨界、资产重组甚至卖壳。新的投资(或者说博弈)方向更可能来自于比如今年的IPO新股、新的市场(比如上海交易所将要推出的战略新兴板)、转型进入新领域的上市公司等。
私募 红包 红包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