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春节抢红包完全攻略·观点】春节红包行情来了吗?机构:谨慎看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10:30:3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走势较为复杂,前一日大涨,后一日或许就是暴跌。在这种进三退二式的反复中,加之没有持续性热点和龙头股的引领,操作难度极大,之前高仓位的公募基金究竟会选择如何应对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连续下跌的A股市场,终于在周二迎来了“笑脸”,红包行情的呼声再度升温。有机构认为,大盘以中阳报收,创业板强势领涨,市场人气初现回暖,做多意愿有所增强,春节抢红包行情或有望再度开启。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走势较为复杂,前一日大涨,后一日或许就是暴跌。在这种进三退二式的反复中,加之没有持续性热点和龙头股的引领,操作难度极大,之前高仓位的公募基金究竟会选择如何应对呢?

今日(2月3日),沪指开盘跌1.1%,房地产板块因前一天央行下调房贷首付比例利好而领涨。

红包行情预期浓厚

周二市场的反弹,其背后究竟隐藏何种玄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场激情反弹或许是因近期利空渐退、利好渐多所致。使大盘1月暴跌的外围市场波动、人民币贬值、注册制以及产业资本解禁等利空已得到充分的释放和消化,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另一方面,央行大幅释放流动性、大股东纷纷增持等利好在持续积累,叠加大跌之后整个市场人心思涨,有利于做多。

华西证券指出,市场期盼已久的春节红包行情周二终于到来,个股形成补涨局面,市场情绪正逐步修复。展望后市,随着各大利空的逐步消化,市场人气有望逐步转暖,节前红包行情有望持续,指数或继续震荡上行,但目前的成交量水平下个股或将出现分化。

有少数私募更是表达了积极乐观态度,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即是其中一位。他认为,自从上周四股指形成60分钟、90分钟MACD底背离走势以来,春节红包行情其实已然展开了。在他看来,按照60分钟、90分钟形成MACD底背离走势后的运行规律,一般会有两周左右的反弹周期。股指已经反弹了四天,也即是说,未来一周内行情依然是偏暖的,红包行情延续是大概率事件。

多家机构保持谨慎

红包行情或许会到来,但春节快到了,投资者也在关注到底是持币过年还是持股过年,仓位该做如何控制?

华福证券研报指出,周二未出现冲高回落的形态,分时均线支撑较强,市场人气也有显著的回升。总体来看,虽然沪指站上5日均线,但成交量依然萎缩,表明节前大资金的参与积极性不高,反弹行情的可持续性不强。建议投资者节前依然谨慎操作,控制好仓位过节,做好高抛低吸。

而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则直接给出建议:持币过年。他分析称,A股融资余额大幅减少至2015年9月的低位。从技术指标看,市场趋势维持极度偏空状态,从历史看,进一步转空可能性较小。各个指数的趋势强弱总体差异很小。个股风格上,主板股票在动量和价值因子上有较明显分化,规模因子影响较小;创业板股票只有动量因子上有较明显的分化。

魏凤春表示,在节奏上,还要看到汇率对市场负面影响的释放是一个持续数月甚至半年的过程。时间越长越容易出现变数。因此,用汇率的逻辑长期保持低仓位并非最佳选择。就当前而言,开年以来市场跌幅巨大,负面情绪也有了不小的释放。总的来讲市场在春节前一周企稳的概率仍较大。但是展望到春节之后一周的市场,届时1月外汇储备数据大概率已出,对市场的冲击则需要充分考虑,在节前仓位不应太过激进。

倚天投资投资总监叶飞则从市场量能和技术层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大盘在5日线附近构筑了平台,但是没有量。目前已经4日未创新低,就等待10日线到了,是否再来一次方向选择。周二普涨,和周一普跌相反,说明最近还是反复震荡等待下一次选择方向。叶飞建议,目前大盘虽有短线机会,但是系统风险依然比较大,多看少动。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认为,因市场短期下跌过多、过快、乖离较大、“1月份央行释放流动性1万多亿”,在以上素因素影响之下,昨日多方整体反攻,中小创题材个股集体活跃,涨停板100多只,因此不排除春节行情今天开始启动,但暂时不要过于激动,保持谨慎看多。在具体的操作上,马澄建议投资者去轻仓买入、持股,不要追高,等趋势走顺后再重仓操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节红包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