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场下跌释放风险 私募开始布局:跌出黄金坑

证券时报 2016-02-02 08:19:09

1月份以来,A股连续大幅下跌。近期,不少大型私募发布了最新观点,普遍认为市场连续下跌是风险的进一步释放,未来蕴含较大超预期机会,总体来看,2016年将延续宽幅震荡行情。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月份以来,A股连续大幅下跌。近期,不少大型私募发布了最新观点,普遍认为市场连续下跌是风险的进一步释放,未来蕴含较大超预期机会,总体来看,2016年将延续宽幅震荡行情。

跌出来的投资机遇

“2016年开年大跌是人民币贬值、限售减持禁令即将到期、首发(IPO)新政推行在即、机构调仓、前期涨幅较大等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的投资者情绪宣泄所致。”汇利资产表示,当前市场确实存在部分个股被高估、获利有待了结的情况,但在监管机构的监管下,市场本身杠杆并不高,未来连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后续市场进一步下跌,部分优质标的的投资价值将会快速显现,这或将成为2016年投资收益的主要来源。

淡水泉投资称,决定整个市场走势的,依然是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和估值水平。当前,中国经济预期降低,决策层也提出中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悲观情绪中往往隐藏着乐观因素;政府政策目标的实施过程中,也会存在机会和亮点。从中长期角度看,当前市场可能蕴含着较大的超预期机会。

新年以来A股剧烈下挫,私募收益遭遇滑铁卢,股票型私募损失惨重,其中不乏明星私募的身影。格上理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公布最新净值的股票型私募产品中,有超670只产品净值低于0.8元,330多只产品净值破0.7元(通常意义上的清盘止损线)。

然而,一些私募已经开始择机布局,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弘尚资产、瀚信资产、中睿合银投资、上善若水投资等私募机构仍看好主题、热点类投资机会,并适当布局蓝筹领域。

结构性行情是基调

对于市场中期走势,多数私募其实并不很乐观。弘尚资产表示,短期内,市场在历经大幅杀跌后,继续大幅下行的可能已经较小,但风险偏好的修复可能需要很长时间,难有趋势性行情。未来中国经济转型方向不变,股票市场作为推动直接融资快速发展的手段,其定位也不会改变。

重阳投资在其年度报告中也提出,2016年无风险利率将稳中趋降,但降幅趋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面临压力,但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提速,股市供需结构将明显改善;改革预期升温,市场风险偏好将稳中分化。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市场总体将相对平稳,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明显,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

“2016年伊始,在熔断机制的推动下市场大幅下跌,背后更深的原因是个股的估值始终居于高位,上一轮反弹是对前两次股灾情绪上的修正,并非来自于行业基本面的驱动。”鼎萨投资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经历了这一轮的快速下跌,市场情绪的企稳会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期间波动可能会比较大。”

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调研结果显示,超过80%的私募机构,如重阳投资、展博投资、鸿道投资、弘尚投资等均关注新经济转型,看好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和景气度上行的新兴产业。

编辑:杜宇 审核:赵庆 终审:靳水平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开始布局 市场下跌释放风险 跌出黄金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