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红包大战 18%年化收益心动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1 16:10:24

如果有一款产品,可以达到年化收益率18%,而且还有本息保障,是不是听上去特别有吸引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春节将至,辛苦了一年,钱袋子似乎一下鼓了起来,商场超市人山人海,互联网红包更是满天飞。

而在理财市场方面,近日包括货币基金、银行1天和7天理财产品在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备受关注。部分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甚至陆续发布公告称将提前暂停其申购及转入功能。

相比这些年化收益率在3%-4%的货币基金,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却注意到,部分实力雄厚的金融集团旗下平台产品年化收益率可以高达10%,甚至是18%。这是纯粹为了春节抢红包而战,还是这些产品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年化收益高达18%

如果有一款产品,可以达到年化收益率18%,而且还有本息保障,是不是听上去特别有吸引力。

记者从麻袋理财APP注意到,一款新手专享的产品特别吸睛,年化收益高达18%,该产品锁定期限为7天,刚好相当于一个春节假期的时间,起投金额为100元,不过每位新手限购一次,限额为1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麻袋理财是由中信产业基金投资控股,而中信产业基金是中信集团和中信证券旗下从事投资业务的专业子公司。至于该平台的运营则是由上海凯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进一步调查了解到,上海凯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21日,刚在2016年1月25日进行了工商信息变更,其中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变更为1525万元,投资人也由四家变更为十一家,股东名单中包括了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夹层(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

而除了麻袋理财,民生电商旗下的民生易贷平台也推出了“丙申迎春”-新手专享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也达到10%;此外,还有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零活宝产品,其14天的新手专享预期年化收益同样达到10%。

在目前互联网平台各种理财产品泛滥的时代,选择拥有大集团背景的平台或许才有比较好的保障。一位大型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的理财顾问人士在回答记者咨询时就坦言,他们的平台在这么多年经营过程中,也不是没有出现过产品兑付上的风险,但最后也都解决了,并且没有发生过一笔违约。

因此,在对于这些平台产品的选择上,大股东的背景无疑是首先应该考量的元素,切不可由于所标榜的投资收益很高,就盲目进行投资。

三款产品可关注

那么,除了年化收益达到18%的产品,这么多春节理财产品,又有哪些更值得关注的呢?通过筛选发现以下三款产品确实很博眼球。但需要一提的是,由于收益不低,因此存在的隐藏风险也需要仔细研判,毕竟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因此以下产品信息仅作参考。

麻袋理财-优定存(春节福利)

起投金额:1000元

限投金额:每人每日限购5万元,上架时间为工作日的10点、16点和20点

锁定期限:58天,锁定期内不得退出

预计年化收益率:7.18%

投资范围:平台客服人员表示,产品主要是智能投资到平台另外两个产品腾信宝、融车宝的小额线下借款项目

点评:由于背靠中信集团,平台风险较小;另外,该产品的一大特色就是本息保障,而一旦借款项目出现逾期,一是合作机构根据约定向投资人支付逾期借款本金和利息并受让对应逾期债权;二是平台的风险备用金账户保障投资人利益。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麻袋理财还和阳光保险签订战略合作,若平台用户在进行充值、提现、投资、赎回等交易过程中资金被他人盗转、盗用、由此造成的被保险人的直接经济损失,将由阳光保险按约向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

陆金所--零活宝/

起投金额:1000元

限投金额:35万元

锁定期限:14天

预期年化收益:10%(2月6日前新手专享)

投资范围:委托贷款、基金公司及子公司发行的特定/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公司货币基金、票据收益权、银行存款等。其中,高流动性资产(7个工作内内可以变现的资产)不低于30%。

收益说明:由零活宝-14天聚财平台公布的该产品收益和差额部分由返现收益补足两部分构成。

举例:新手用户投资1万元零活宝-14天聚财,平台公布每万元收益1.34元,则该新手享有:1、原有锁定期14天的预期收益:1.34*14=18.8元;2、额外返现收益:(10000*10%*1/365-1.34)*14=19.6元。

点评:陆金所由于是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台,股东背景较为值得信赖,因此平台风险比较可控。该产品适合中等资金的新用户,毕竟相比于其它平台新手专享的1万元限制,零活宝35万元的新手专享还是能满足较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需求。

民生易贷--丙申迎春/

起投金额:100元

限投金额:1万元

投资期限:20天

预期年化利率:10%(新手专享)

产品资金用途:该产品用于受让某银行代销流动性产品的收益权。

点评:民生易贷为民生电商旗下平台,民生电商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7亿元,股东主要包括民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其中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比21.6941%,在所有投资人中比例最高。

从股东结构可以看出,该平台也拥有较为雄厚的背景,因此平台风险也比较可控。不过由于10%的年化收益只适用于新手,而且限投金额为1万元,比较适合想做分散投资,且金额不高的投资者。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