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实用贴:用公积金付房租,4招搞定!

邦地产 2016-01-29 20:40:02

上海市民用公积金付房租,也可以很简单。

每经编辑 王浩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邦爷曾发表文章说“魔都租金已经连续涨了18个月了”(点击查看原文),引起不少小伙伴哀嚎“房子快租不起了!”

这不,邦爷马上送来福音:在wuli申城,其实用公积金付房租,也可以so easy的呀!

但是,想申请的童鞋需要先具备五个条件:

1.申请人在本市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2.申请人及配偶目前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3.申请人及配偶目前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等约定提取委托;

4.申请人及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一套房屋的租赁费用;

5.申请人及配偶的租赁行为应符合本市房屋租赁相关规定。

而且,公积金不是想取多少能取多少的哟:每户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且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注意:单次提取金额不超过三个月的提取限额!还有:最高月提取限额≤2000元!

然后,大家需要准备这些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

2.已婚申请人的结婚证、户口簿等婚姻关系证明;(原件+复印件)

(邦爷提醒:单身的宝宝就不需要准备这个啦~)

3.申请人名下的本市银行借记卡(原件+复印件)

4.填妥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个人版)》

5.提供填妥的《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或有效的无房证明。

注意!提取时间和方式:

申请人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应在房屋租赁期内提出,且不超过房屋租赁行为终止后的六个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的,应采用转账方式。

1

另外,邦爷还要说一句。大家在填写《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后期相关工作人员是要核实的,只有通过核实了,才能进入到后面的申请步骤。

另外,在上海就有房的同学,其实也是可以用公积金付房租的。但是,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可能还需提供租赁合同的备案证明和房产税发票)。

知道了这些,有需要的小伙伴,赶快行动吧~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积金 房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