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狗不理天津同仁堂结伴登陆新三板 未来计划登陆主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9 20:04:33

1月29日,狗不理食品和天津同仁堂在京宣布登陆新三板,这也是新三板市场首次迎来了两个有关联的中华老字号同时登陆。值得注意的是,狗不理董事长张彦森表示,两家企业未来也计划尽快登陆主板。

每经编辑 周程程    

每经记者 周程程

1月29日,狗不理食品和天津同仁堂在京宣布登陆新三板,这也是新三板市场首次迎来了两个有关联的中华老字号同时登陆。

据了解,狗不理和天津同仁堂均为国内首批中华老字号,分别拥有近160年与370年的历史。并且,狗不理董事长张彦森同为上述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和最大股东。其中,天津同仁堂占狗不理集团39%的股份,狗不理集团持有登陆新三板的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99%的股份。这两家企业均位于天津西青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据悉,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狗不理集团的优质资产,主营狗不理速冻包子以及糕点、酱卤肉制品等,是我国速冻包子领域的龙头品牌。在2013年-2015年的三年里,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保持在15%-20%。

张彦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老字号企业的状况是,不到1/3的企业算不错,1/3算维持,大于1/3处于关门状态。"老字号怎么发展是特别大的难题。"他说。

数据显示,建国初期,我国被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大约有1万6千家,而目前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仅剩下1129家。

观察发展较好的老字号便可以发现,这些既保留传统文化,同时又进行创新发展成为企业共识。例如,越来越多的老字号不再局限于实体店销售,纷纷走上了电商的途径,资本市场里也出现了老字号的身影。

对此,张彦森认为,老字号不仅是国家的商业的根基与脊梁,更是国家文化的体现。老字号企业的发展在借助企业本身发展的同时,资本市场确实为助推老字号快速发展提供了好的机遇。狗不理食品和天津同仁堂同时登陆新三板,不仅能够更好的增加企业价值与发展后劲,让两个知名的老字号企业更好的放大品牌效益,也能够为老字号企业的发展提振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张彦森还表示,两家企业未来也计划尽快登陆主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周程程 1月29日,狗不理食品和天津同仁堂在京宣布登陆新三板,这也是新三板市场首次迎来了两个有关联的中华老字号同时登陆。 据了解,狗不理和天津同仁堂均为国内首批中华老字号,分别拥有近160年与370年的历史。并且,狗不理董事长张彦森同为上述两家企业的董事长和最大股东。其中,天津同仁堂占狗不理集团39%的股份,狗不理集团持有登陆新三板的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99%的股份。这两家企业均位于天津西青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据悉,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狗不理集团的优质资产,主营狗不理速冻包子以及糕点、酱卤肉制品等,是我国速冻包子领域的龙头品牌。在2013年-2015年的三年里,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保持在15%-20%。 张彦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老字号企业的状况是,不到1/3的企业算不错,1/3算维持,大于1/3处于关门状态。"老字号怎么发展是特别大的难题。"他说。 数据显示,建国初期,我国被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大约有1万6千家,而目前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仅剩下1129家。 观察发展较好的老字号便可以发现,这些既保留传统文化,同时又进行创新发展成为企业共识。例如,越来越多的老字号不再局限于实体店销售,纷纷走上了电商的途径,资本市场里也出现了老字号的身影。 对此,张彦森认为,老字号不仅是国家的商业的根基与脊梁,更是国家文化的体现。老字号企业的发展在借助企业本身发展的同时,资本市场确实为助推老字号快速发展提供了好的机遇。狗不理食品和天津同仁堂同时登陆新三板,不仅能够更好的增加企业价值与发展后劲,让两个知名的老字号企业更好的放大品牌效益,也能够为老字号企业的发展提振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张彦森还表示,两家企业未来也计划尽快登陆主板。
狗不理天津同仁堂结伴登陆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