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股通大幅净流入超30亿 使用额度创去年11月30日来新高

证券时报 2016-01-27 14:05:38

1月27日,A股继续下跌,失守2700点。沪股通现大幅净买入,截止13:30,沪股通就流入31.89亿元,已使用额度占比25%,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下98.11亿元,剩余占比75%。已经创去年11月30日以来沪股通额度使用新高,2015年11月30日,沪股通全天大幅净流入34.67亿,使用占比26.6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1:35 沪股通早盘大幅净买入额度使用20%创近两月新高

随着A股继续向下寻底,27日早盘外资借道沪股通大幅净买入A股,净买入力度创下近两个月新高。截至早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6.07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下103.93亿元,使用率为20%。

南向通道方面,截至11时30分,港股通净买入2.59亿元,每日105亿元限额还剩下102.41亿元。

巨丰投顾:沪股通大笔抄底A股底部已经临近

【盘面简述】:

今日大盘高开小幅拉升后,再度选择向下跳水,沪指击穿2700点。创业板盘中大跌3%,逼近1900点。从盘面上,基因测序、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煤炭、采掘服务、稀土等少数板块红盘,其余板块全面下跌。大盘跌破前低后,短线仍有探底需求,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没有明显的机会之前,打新为主。

【板块方面】:

煤炭震荡走高:神火股份强势涨停,潞安环能、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习近平: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

习近平1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森林生态安全工作。习近平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从生产领域加强优质供给,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使供给体系更好适应需求结构变化。

2、沪指创13个月新低两融余额缩水不止

伴随海外市场动荡,昨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下跌6%以上。2850点并未形成有效支撑,上证综指跌至2750点下方并创13个月新低。目前来看,已连续17个交易日环比回落的两融余额进一步萎缩已成定局。尽管深跌有助投资者情绪快速宣泄,但信心缺乏使得短线风险不减反增。

3、资金净流出额创近两个多月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遭遇惨烈杀跌,逾千股跌停,沪综指跌破前期低点,最低下探至2743.84点。在此背景下,资金撤离步伐加快,当日沪深两市净流出金额达到487.05亿元,创下2015年11月13日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尾盘市场快速跳水,净流出金额也迅速扩大,超过100亿元,达到101.94亿元。短期市场情绪再次遭遇重创,市场企稳尚需时日。

【巨丰观点】:

今日大盘高开小幅拉升后,再度选择向下跳水,沪指击穿2700点。创业板盘中大跌3%,逼近1900点。从盘面上,基因测序、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煤炭、采掘服务、稀土等少数板块红盘,其余板块全面下跌。

今日煤炭板块高开后,震荡走高,成为市场仅存的亮点:神火股份强势涨停,潞安环能暴涨7%,盘江股份、西山煤电均大涨6%以上,兖州煤业、阳泉煤业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近期最高层反复强调供给侧改革,这一主题,仍有机会。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跌破2850点后,短期下方无明显支撑价位,早盘击穿2700点,将使得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加剧。因此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探底的趋势。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股通净流入超过20亿,这说明A股的底部已经临近。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止跌前,轻仓观望,积极申购新股。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