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多重因素压制 全球股市再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8 00:51: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全球股市连续第三周下跌,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跌2.19%至15988.05点,标普500股指周跌2.17%至1880.29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跌3.34%至4488.42点。

欧股方面,英、法、德三地股市周跌幅分别为1.83%、2.85%、3.09%。

虽然A股上周表现仍比较低迷,但人民币已经企稳,故上周前四天欧美股市比较抗跌,基于持平于更前一周水平。上周五A股大跌,当晚欧美股市大受冲击。

除中国因素外,上周五美股另受零售数据不佳及油价失守每桶30美元大关的打击。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额环比降0.1%,虽符合预期,但创2015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且显著不如11月的增0.4%。美油主力合约上周五暴跌4.84%至29.70美元。

其他影响因素大致中性,上周虽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发言,但态度中性。在财报方面,上周公布的部分公司业绩不佳,但一些金融股业绩不错。

亚太股市方面,日本股市周跌3.11%,韩国股市周跌2.02%,中国香港股市周跌4.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