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首创钜大2.4亿西安拿地 布局奥特莱斯无惧“店满为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4 21:24:46

欲成为国内第一奥特莱斯运营者的首创钜大(01329,HK),近日落子西安。

1月13日,首创钜大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钜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首创钜大企业有限公司,联合以2.4亿元成功竞得西安市一宗商业用地。

每经编辑 每经西安 李俊明    

每经西安 李俊明

       欲成为国内第一奥特莱斯运营者的首创钜大(01329,HK),近日落子西安。

1月13日,首创钜大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钜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首创钜大企业有限公司,联合以2.4亿元成功竞得西安市一宗商业用地。

目前西安已经布局了6家奥特莱斯项目,西安当地地产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目前西安不足1000万的人口体量或不足以承担如此数量的奥特莱斯。

不过首创钜大在其官方微信中称,在西安高新区布局奥特莱斯,除了看好所处的区域,该项目还将与西安首创城市综合体共同形成数百万平米规模,助力首创钜大聚焦战略、善谋全局。
 
2.4亿摘西安高新区地块

西安国土资源局1月13日招拍挂结果显示,首创钜大(01329,HK)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钜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首创钜大企业有限公司,以2.4亿元联合成功竞得西安市高新区一宗商业用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出让宗地位于西安高新区细柳一路以西、大吉一路以北、细柳路以南,净用地面积为121.95亩,为商服用地。其中容积率不小于1不大于1.5,建筑密度不大于50%,绿地率不小于25%。

记者从首创钜大官方微信获悉,首创钜大获取的该宗地将作奥特莱斯项目之用。

截至目前,西安已规划或投入运营的奥特莱斯项目有6个,分别为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华盛奥特莱斯、西咸新区的保荣奥特莱斯、西安草堂奥特莱斯、悦美国际奥特莱斯项目,还有位于浐灞的西安砂之船艺术商业广场和位于临潼的西恩·奥特莱斯。上述6个奥特莱斯项目均位于西安郊外,且2017年底之前都会陆续开业。

2015年被认为西安奥特莱斯的爆发期,上述6个项目中有3个在当年集中开工。

就首创钜大奥特莱斯项目落户西安,西安当地一地产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以目前西安不足1000万的人口数量,7家(连同首创钜大奥特莱斯项目)奥特莱斯早已趋于饱和。”

不过他也承认:“奥特莱斯目前在西安还没有完全铺开,现在说奥特莱斯的发展还为时尚早,个体的差异或许会抵消群体的竞争因素。”
 
转型后陆续发力奥特莱斯

对于本次在西安摘地布局奥特莱斯项目,首创钜大在其官方微信中称,地块所在的西安高新区为国务院首批批准为国家级高新区,获批14年来,综合指标位于全国53个高新区前5位,这将有助于首创钜大在奥特莱斯方面发力。

除此之外,首创钜大认为首创钜大奥特莱斯西安项目是首创钜大2016年收入囊中的第一宗地块,为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次布局。

本次布局之后,西安首创钜大旗下的奥特莱斯与西安首创城市综合体将形成数百万平米规模,助力首创钜大聚焦战略、善谋全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3年11月,首创置业(02868,HK)联合首创集团控股钜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后者在2015年3月更名为首创钜大。首创钜大将转型为房地产平台,主要运作的内容便是城市奥特莱斯综合物业项目及商用物业项目的物业开发、销售及租赁。

事实上,首创钜大成立后,也频频在奥特莱斯方面发力。2015年11月,首创钜大进入长沙,与当地一家公司以及湘江新区管委会成立合营公司,建设奥特莱斯店。

而在此之前,首创钜大在杭州拿地,也被认为是为奥特莱斯项目土地储备之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创钜大 奥特莱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