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九叔”发难昆吾九鼎 举报董事长吴刚涉嫌九项违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4 00:08:37

近日,ID为“北京九叔”的微信号表示:已经向中纪委提交了原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处长、现任昆吾九鼎董事长吴刚涉嫌违规违法的举报。“北京九叔”指出,吴刚涉嫌九项违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九鼎系可谓是资本市场上的明星,特别是九鼎集团(430719,收盘价18.63元)在新三板挂牌后,九鼎系多次进行高调资本运作。比如,2015年九鼎系成功入主中江地产并最终将其更名为九鼎投资(600053,收盘价37.50元),而这只个股在2015年11月12日~12月21日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便从14元左右上涨至近80元。

但树大招风,九鼎系的疯狂扩张也给自己惹来了麻烦。这一次,一个叫做“北京九叔”的人和它拧上了。

“北京九叔”连续质疑九鼎

近日,ID为“北京九叔”的微信号表示:已经向中纪委提交了原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处长、现任昆吾九鼎董事长吴刚涉嫌违规违法的举报。“北京九叔”指出,吴刚涉嫌九项违规。

在该消息的回复中,“北京九叔”还公布了中纪委受理本案的编号,并且发表了“九鼎PE身份玩P2P借贷宝是严重违规”且“九鼎作为PE身份挂新三板应属于违禁行为”等诸多言论。

“北京九叔”是何许人也?据网络资料,其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董事长联盟、“九叔私董会”发起人,互联网金融作家,以发表钢刀一样的文章和言论著称,在网贷行业有较高的知名度。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九鼎方面获得的声明中发现,“北京九叔”与九鼎已经打了接近半年的口水仗。

这份关于借贷宝的声明显示,2015年8月8日开始,九鼎旗下人人行科技开展了大规模的借贷宝营销推广活动。自此,“北京九叔”多次发表文章,声称借贷宝为传销。“鉴于其发表的言论与借贷宝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为避免借贷宝用户受到误导,人人行科技法务部工作人员联系到其本人,希望能够删除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避免继续误导借贷宝用户,但其拒绝删除。考虑到其微博阅读量较小,人人行科技没有继续坚持要求其删除对借贷宝的污蔑言论。”

九鼎:借贷宝绝非传销

在“北京九叔”宣布举报后,昨日(1月13日)午后九鼎方面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借贷宝用户邀请好友注册、绑卡成功后即可获得现金奖励,是‘白送钱,玩出钱’的活动。借贷宝的本次营销不是传销,而是‘传送’。”“人人行科技的股东九鼎控股所属的九鼎集团、九鼎投资均属于公共公司,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探索尝试商业创新,多项业务创新为业内同业机构所效仿。”

此外,对于“北京九叔”声称受到了九鼎方面的恐吓威胁,九鼎方面“深表遗憾”,并表示将核实工作人员在与涉嫌抹黑借贷宝的各方主体沟通中是否遵守公司要求的“合法、真诚、尊重”原则,如有违背,将对其予以处理。

面对九鼎和“北京九叔”的口水仗,最郁闷的或者是九鼎投资的投资者。自2015年12月见顶77.58元之后,九鼎投资便一路狂跌,昨日再次跌停,报收于37.50元,较最高价已经跌去51.66%。新三板的九鼎集团则处于停牌状态,暂未受到影响。

一位接近九鼎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件事闹得比较大。“九鼎集团本来也要针对此事发布公告的,但股转系统方面要求主办券商也要进行核查。总之这事肯定得有个说法。”

九叔VS九鼎,此事后续如何,《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鼎集团 北京九叔 中纪委 传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