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与韩国SM合作,策划金贤重在华演出,这家新三板公司从韩流赚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3 19:50:11

按照公司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公司将在从事经纪工作的同时,逐步向行业上游逆袭;公司计划与一家韩国上市公司以及一家国内上市公司共同设立新公司,以培育旗下的艺人,降低对经纪公司的依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与韩国娱乐公司SM合作,参与策划东方神起、金贤重、Running Man等韩国艺人在华演出,在一众挂牌新三板的传媒娱乐公司中,近日提交申请的北京创动空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动空间),颇具“韩范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动空间以参与策划韩国演艺活动见长,拥有稳定的“韩流”渠道优势。公司还与韩国一些新兴的经纪公司和影视经纪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也在韩国设立了子公司。

截至2015年9月,创动空间参与策划了韩国组合东方神起深圳演唱会、亚洲巡回歌友会,以及韩国男子组合GOT7亚洲巡回演唱会。而国内观众熟悉的“2015韩国跑男中国巡回嘉年华”项目全部场次的演出也是由创动空间投资主办。

不过,创动空间并未满足这种“参与感”。按照公司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公司将在从事经纪工作的同时,逐步向行业上游逆袭;公司计划与一家韩国上市公司以及一家国内上市公司共同设立新公司,以培育旗下的艺人,降低对经纪公司的依赖。

搭上韩国最大娱乐公司SM

创动空间是国内一家经营偶像娱乐内容的综合性娱乐机构,其业务涵盖演出服务、演出营销、明星商业活动以及移动互联网粉丝互动平台等。

在如今的娱乐消费人群中,80后、90后和00后是主力,创动空间的目标客户群也正是如此。其致力于为中国年轻群体文化消费提供高品质偶像娱乐内容,以及全方位的互动式现场娱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艺经纪公司云集的北京,资产规模仅2000万元左右,连续三年净利润不足10万的创动空间显然并不是大腕级的公司。

创动空间创立初期,为明星艺人或其经纪公司提供新闻发布会、记者会等专业服务的同时,以友情支持的方式参与演出策划或为主办方提供沟通咨询服务。借助这些机会,创动空间开始接触部分韩国明星的国内演出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动空间参与策划了2011年东方神起亚洲巡回歌友会北京/上海站,2014-2PM世界巡回演唱会中国站,以及GOT7亚洲巡回演唱会等演出项目,并为其他演出项目的主办方提供沟通咨询服务。

在参与此类演出项目的过程中,创动空间与韩国SM经纪公司等建立了信任基础,积累了一定的渠道资源。同时,在与地方演出合作方、场馆运营方、灯光舞美机构和票务宣传机构等演出支持方建立了沟通机制,并在业内声名渐起。

拟与上市公司合作培育艺人

虽然创动空间公司规模较小,但其目标却是要成为大型综合性娱乐文化企业。

创动空间的公开转让说明书称,行业内专注“韩流”等偶像娱乐明星演唱会的投资制作,艺人经纪代理等业务的文化传媒企业较少。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韩国等海外经纪公司合作方在选择演出服务提供商和投资制作方时较为谨慎,偏好具有稳定合作关系和信任基础的企业。

在此情形下,创动空间拥有韩国SM经纪公司等稳定的海外渠道优势,而且已在韩国设立子公司创动娱乐,借此巩固和增强其渠道优势。同时,其还与上海白玉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国内演出公司形成了合作关系。

创动空间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发展成为高标准的偶像明星演出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以此为突破口,向产业链上游的内容端渗透,打破传统服务过于依赖经纪公司的束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创动空间披露,目前其正计划与中国一家上市公司和一家韩国娱乐传媒上市公司,共同合资组建一家全新的经纪公司。拟成立的合资经纪公司将培养自己的偶像明星。借助韩国娱乐公司在音乐内容的制作优势,以及中国影视传媒公司的影视平台,提升艺人知名度,并收获粉丝群体。

创动空间希冀借助其线下演出服务、演出营销,以及明星商业活动服务经验与渠道来获得市场收益。

就上述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创动空间,其办公室相关人士称董秘外出,暂时无法答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动空间申请挂牌新三板 SM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