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国内首家信用保证保险公司获批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3 14:07:27

经历近一年的筹建,国内首家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公司获得保监会批复开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 1月13日,保监会发文批准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信保)开业。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记者 袁园

经历近一年的筹建,国内首家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公司获得保监会批复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 1月13日,保监会发文批准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信保)开业。保监会文件显示,阳光信保注册地为重庆,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彭吉海,公司业务范围:信用保险;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资料显示,该公司由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并按照保监会专业化运营的思路设计,重点开展信用险和保证保险业务。

信用保证保险是现代保险中的一类新兴业务,它承保的是信用风险,补偿因信用风险给权利人造成的经济损失。根据业务的不同分为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两种类型。

在当下金融市场化的过程中,信用作为金融的基础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深入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持续完善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2014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发展信用保证保险机构、加快发展个人消费贷款保证保险、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探索债券保险。

据阳光保险方面表示,阳光信保将坚持传统信用保证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信用保证业务创新模式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主要服务于互联网金融相关客户、中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三大群体,从而填补专业性商业信用保险经营的空白。

 

编辑:姚茂敦  审核:姚茂敦  终审:涂劲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内首家信用保证保险公司获批开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