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浙商”金融总部吹响集结号 签署“联合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8 23:12:52

浙商银行、浙商证券、浙商保险、浙商期货、浙商基金等5家“浙商”金融总部,共同签署了《“浙商”金融总部联合宣言》,这是“浙商”金融总部首次公开发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1月8日,在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大会上,浙商银行、浙商证券、浙商保险、浙商期货、浙商基金等5家“浙商”金融总部,共同签署了《“浙商”金融总部联合宣言》,这是“浙商”金融总部首次公开发声。

浙江省政府的工作报告指出,要将金融业打造成七大万亿产业之一。“(浙江)省内的金融总部不多,省政府把金融业发展列为未来七大万亿产业,需要通过改革创新来挖掘金融业的发展机会。”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表示。

2015年6月下发的《浙江省金融产业发展规划》指出,要着力发展浙商总部金融,将浙商银行、浙商证券、财通证券、永安期货、浙商保险、浙商资产等打造成浙江省总部金融旗舰企业,到2020年浙商银行资产规模达到2万亿元。

会上,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浙商证券总裁吴承根、浙商保险董事长梅晓军、浙商期货总经理胡军和浙商基金总经理李志惠签署了联合宣言,表示要努力发挥金融联盟的协同效应,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

商业银行代销保险产品已经开展多年,近年来保险公司代销证券基金也开始破冰。据了解,未来“浙商”金融总部的业务合作会渐次深入,覆盖全供应链的“微笑曲线”将不断延伸,用户享受“一站式”的便利金融服务也将成为可能。

同时,5家“浙商”金融机构亦寄寓互联网成为深度跨界的桥梁和串联金融全产业链的纽带。

随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社交网络等信息技术和模式的兴起,社会数据正在呈现爆炸式增长。在各自专业领域深耕多年的“浙商”金融机构,也累积了海量金融数据。各方联合,将促成数据入口和资源的共享。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支撑,数据价值将被有效挖掘,新的客户需求将被发现和衍生,从而带动业务的量级增长。

“现在各自总部都有APP的互联网平台,能不能客户共享、平台共享,统一入口,这样的话发挥的效果是比较好的。有时候我经常想到平安这样一个金控集团。浙商各自的金融总部不是一个金控集团,我们能不能胜似金控集团做业务,这样会对我们后续浙商金融发展有很大的好处。”浙商证券的黄玉峰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金融总部 联合宣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