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考验的时候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7 23:49:05

每经编辑 张道达    

周三的强劲反弹,看来没能彻底改变事态。7日A股市场仅仅交易了不到20分钟,市场就再次熔断,直到下午三点收盘。沪指暴跌7.04%,创业板暴跌8.85%。短短4个交易日,A股市场两个交易日都以熔断告终,再次创下了史无前例的惨状。

照理说,7日上午10点就宣布“收盘”,给我留下了很多时间来思考本栏目文章应该怎么写。然而,面对这不到20分钟的走势,要想找一些话来说,却真是很考手艺。

7日的市场对不少投资者来说,可能还没有来得及打开电脑,就发现行情已经结束了,再看看自己的股票账户,股票资产已经硬生生打了9折。原本就没有话语权的散户投资者,只能在剩下的时间里看着一条直线横盘到收盘。如果在以往没有熔断的情况下,或许还能期待一下“国家队”抄底,还能奢望一下奇迹的出现,但现在熔断了,什么希望都没有了。

如果在以前,散户投资者没有话语权,主力机构还有点影响力吧。但现在一旦熔断,主力机构的话语权也几乎降为零。以往大盘跌得再厉害,主力机构在个股上是绝对可以做文章的,不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就算跌停了,主力机构还可以想尽办法出货。但现在,想出出不来,想抄底更是没门了。所以当一周之内A股市场两天出现熔断的时候,不仅散户着急,主力机构同样着急。以公募基金为例,如何应付基民的赎回就是个问题。对于私募来说,即便想清盘也清不了。而融资客呢?在大量个股无量连续跌停的情况下,如果再不“止血”,可能又会面临强平的风险。对券商而言,一旦熔断,交易量骤降。7日沪市仅成交不到800亿元,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大减。而一旦再次出现强平潮,券商还面临巨大的融资业务损失风险。所以,如果守不住沪深300指数,那么A股市场将面临全输的局面。

然而,在7日盘中首次熔断过后,市场短暂恢复了交易。但在这1分多钟的交易过程中,我们能够看到:主力机构曾经做出过护盘的努力。比如,中国平安(601318)就一度从下跌3.13%,迅速拉升到平盘价位。这就是主力机构很典型的护盘动作,然而,机构们付出的努力依然被疯狂的抛盘给秒杀了,这就是所谓的“寡不敌众”。

那么接下来,市场还会不会更加恐慌?我认为,市场仅仅休整了一天,就再次陷入“绝境”,要想绝地逢生,就得看管理层的态度了。现在,也真正到了考验管理层的时候了。前几日的栏目中我已经说过,市场大跌与熔断机制有不小的关系,所以如果管理层对相关规则作出适当调整的话,大盘的危机就有望得到缓解。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熔断 考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