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研报

每经网首页 > 研报 > 正文

普华永道:2016年A股IPO融资规模或超25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4 22:27:38

1月4日,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在展望2016年IPO市场时预测,“2016年沪深股市IPO活动延续升势,首次上市企业有望达到400家左右,融资规模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在2500亿~3000亿元左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一鸣    

每经记者 王一鸣

 

作为2016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熔断机制同时启用。盘中作为熔断基准的沪深300以暴跌触发5%和7%两档熔断阈值,迫使A股市场提早1个半小时收市。

面对黑色星期一,普华永道对于今年的IPO融资市场仍然保持乐观。

1月4日,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在展望2016年IPO市场时预测,“2016年沪深股市IPO活动延续升势,首次上市企业有望达到400家左右,融资规模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在2500亿~3000亿元左右,将稳坐全球前三的位置,甚至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IPO融资市场。”

林怡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补充说,上述A股IPO融资的2500-3000亿元的预测中包括了对未来战略新兴产业板中约500亿元的IPO企业融资额。

普华永道提供的数据显示,尽管2015年7月至2015年11月期间IPO暂停,但2015年沪深股市IPO仍然达到219宗,高于2014年的125宗,融资规模1586亿元,高于2014年786亿元的水平。

“2016年,多项政策将得以落实,预计将对股市产生深远影响,包括注册制的实施及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推出,这些均对IPO活动具有正面的影响;特别是‘注册制’的推进将令A股朝着更加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林怡仲认为,同时,由于不同的资本市场估值差异明显,2015年初兴起的中概股回归A股的热情预计依旧不减。这些均会推动A股IPO活动延续升势。

不过,也有机构对注册制的影响相对谨慎。近日,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主管合伙人温梓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注册制和《证券法》修订等因素落实制约,2016年A股市场IPO数量取决于现行制度对等候上市公司的批复速度和市场的消化能力。

证监会官方在12月9日对注册制的口径亦为,“注册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认为,“注册制不等于登记制。“注册制”发行审核体制改革的核心是信息披露,令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皆归位尽责。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与充分性对上市公司影响重大;高质量信息披露服务和信誉好的中介机构专业服务可以提升企业价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王一鸣 作为2016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熔断机制同时启用。盘中作为熔断基准的沪深300以暴跌触发5%和7%两档熔断阈值,迫使A股市场提早1个半小时收市。 面对黑色星期一,普华永道对于今年的IPO融资市场仍然保持乐观。 1月4日,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在展望2016年IPO市场时预测,“2016年沪深股市IPO活动延续升势,首次上市企业有望达到400家左右,融资规模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在2500亿~3000亿元左右,将稳坐全球前三的位置,甚至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IPO融资市场。” 林怡仲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补充说,上述A股IPO融资的2500-3000亿元的预测中包括了对未来战略新兴产业板中约500亿元的IPO企业融资额。 普华永道提供的数据显示,尽管2015年7月至2015年11月期间IPO暂停,但2015年沪深股市IPO仍然达到219宗,高于2014年的125宗,融资规模1586亿元,高于2014年786亿元的水平。 “2016年,多项政策将得以落实,预计将对股市产生深远影响,包括注册制的实施及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推出,这些均对IPO活动具有正面的影响;特别是‘注册制’的推进将令A股朝着更加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林怡仲认为,同时,由于不同的资本市场估值差异明显,2015年初兴起的中概股回归A股的热情预计依旧不减。这些均会推动A股IPO活动延续升势。 不过,也有机构对注册制的影响相对谨慎。近日,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主管合伙人温梓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注册制和《证券法》修订等因素落实制约,2016年A股市场IPO数量取决于现行制度对等候上市公司的批复速度和市场的消化能力。 证监会官方在12月9日对注册制的口径亦为,“注册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认为,“注册制不等于登记制。“注册制”发行审核体制改革的核心是信息披露,令发行人和中介机构皆归位尽责。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与充分性对上市公司影响重大;高质量信息披露服务和信誉好的中介机构专业服务可以提升企业价值。
普华永道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