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手机桌面公司赤子城拟挂牌新三板 尚未盈利已估值1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3 23:22:20

有这样一家公司,它获谷歌“顶尖开发者”称号,明势资本黄明明、华声股份董事长杜力、梅花顺世、海通开元等众多业内知名投资人及机构携手投资,C轮估值高达18亿元......这一系列的信息都是来自一家叫赤子城移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子城)近日披露的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说明书。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有这样一家公司,它获谷歌“顶尖开发者”称号,明势资本黄明明、华声股份董事长杜力、梅花顺世、海通开元等众多业内知名投资人及机构携手投资,C轮估值高达18亿元......这一系列的信息都是来自一家叫赤子城移动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子城)近日披露的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说明书。

8个月估值暴增18倍

如今估值高达18亿元的赤子城,其创始人刘春河是个85后,2011年刘春河从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并没有选择IBM给他提供的工作机会,而是和他的朋友李平,叶椿建携手创立赤子城并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他们选择的方向是海外互联网手机桌面这个行业。

2013年5月底,赤子城迄今为止最重要的Solo桌面软件开发完成并上线运营。这是一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定制的手机桌面应用。Solo手机桌面主要针对海外客户。据全球应用数据平台AppAnnie榜单显示,2015年09月及10月,Solo桌面在Google Play全球个性化应用月下载量排名为第三名及第一名。 

2014年4月前,赤子城累计融资仅200多万元,要想进一步发展,新的融资势在必行,2014年9月公司得到来自明势资本黄明明和上市公司华声股份董事长杜力以及天使投资机构梅花顺世1000多万投资,此时赤子城的估值已达4000多万元。

2015年5月,赤子城迎来更大规模的融资,海通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向赤子城投资1.83亿元,占有25%的股份,按照这轮融资的计算,赤子城的估值已达7.32亿元,这距上一轮的融资仅过去8个月,估值增长逾18倍。

2015年11月2日,赤子城对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股改后,刘春河占有公司29.47%的股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同时刘春河还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杜力、黄明明等人为公司的董事和监事。

就在股改几天后,2015年11月8号,凤凰祥瑞、朗闻信琥和赤子城及其他各方签署投资协议,同意以每股34.00元的价格购买股份公司新增的352.9万股普通股,合计金额近1.2亿元,并占有公司6.59%的股权,按照此轮融资计算,此时,赤子城的估值已达18.2亿元,比6个月前的估值增长近2.5倍。

手机桌面市场竞争激烈

赤子城在其挂牌说明书中表示,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激烈,行业内企业需要依靠技术、产品的不断更新以维持市场竞争力。而公司面临的对手不仅包括手机软件开发商,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开始进入这个行业,据了解,目前在国内的桌面市场上已经有包括GO、360、QQ、91、百度、小米等大公司在内的一大批公司,同时包括视觉中国等上市公司也有意进入手机桌面市场。

然而激烈的行业竞争前面也是一个巨大机会,根据IDC预测,2015年底,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4亿台,其中运行Android系统的设备将会占到11.5亿台,2019年底,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9.3亿台,其中运行Android系统的设备将会占到15.41亿台。安卓手机出货量的快速增长提供了手机应用广阔的扩展空间。

同时,全球互联网营销市场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互联网广告行业蓬勃发展。根据eMarketer数据显示,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2015年预计达到458.5亿美元,2016年预计增长达614亿美元,2017年将达到776.7亿美元。这为公司的广告业务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目前,赤子城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广告收入和搜索服务收入,2014年、2015年1~9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877.34万元和5672.47万元。净利润为-3006.46万元和-701.0万元,公司尚未盈利;同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分别为1607.74万元和8432.65万元,各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均为负数。赤子城将亏损归因于公司业务尚处在推广阶段,需要支付较大量的推广费用以提升下载量以及活跃用户数量所导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赤子城 手机桌面 新三板 未盈利 估值18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