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6年十大猜想:延迟退休方案会不会“定稿”?

新华网 2016-01-03 09:32:31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回应社会对于延迟退休方案关切时表示,人社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对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制定方案过程中,会充分考虑社会各界的意见和看法,综合平衡。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怀揣自己的梦想,对新年充满憧憬和期待。2016年,这十个话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值得期待。一起来看看2016年的“十大猜想”吧!

猜想1:有多少贫困村可脱贫摘帽、多少人可越过贫困线?

“精准扶贫”是今年的热词。

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空前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习近平考察的5个省份,除浙江外,云南、陕西、贵州、吉林均在在2014年全国31个省份GDP总量排名后15名之列。习近平在这四个省份考察期间均重点强调了扶贫。而全国扶贫系统和各地各部门也已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扶贫开发工作呈现新局面。

据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统筹中央和地方、政府和市场、行业扶贫和专项扶贫、扶贫开发和社会保障、外部帮扶和内生动力,全面实施精准脱贫方略,锁定对象,分类施策,挂图作战。

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2016年将有多少贫困村可脱贫摘帽、多少人可越过贫困线,我们拭目以待。

猜想2:我们的城市会不会变得越来越宜居?

现在的城市,规模越来越庞大,功能越来越完善,人口越来越密集,资源越来越集中。这一方面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机会及便利;另一方面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一些难以忍受的不便与烦恼。

2015年,时隔37年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系统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表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使我国城市发展掀开了历史性的一页,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

刚刚闭幕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陈政高在部署2016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时,提出了“一条主线七大举措”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硬举措。

我们真心期望,通过制度优化和政策完善,尊重人的权利,满足人的需求,让城市回归宜居属性,并且越来越宜居。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