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邮币卡投资的2016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30 14:19:14

2015年可谓邮币卡电子盘发展中里程碑式的一年,交易方式的创新开拓了藏品大众化的新道路。从兴起至今,邮币卡电子盘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文交所也在全国呈星火燎原之势。那么,2016年的邮币卡电子盘会有哪些热点值得期待呢?

每经编辑 李语涵

每经记者 王心田

2015年可谓邮币卡电子盘发展中里程碑式的一年,交易方式的创新开拓了藏品大众化的新道路。从兴起至今,邮币卡电子盘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文交所也在全国呈星火燎原之势。那么,2016年的邮币卡电子盘会有哪些热点值得期待呢?

随着2015年末“农行事件”触发的文交所资质风波,加上“邮币资讯”第三方平台启动的文交所行业内资质披露行动。在“行业健康发展、维护投资者利益”的呼吁下,2016年国家或将对文交所进行一次大规模改革整合。目前文交所资质的审核来源不一,受市场认可的资质主要是国家“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批准的国家级资质;省金融办等金融管理机构批准并由国家“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备案的省级资质。

针对文交所2016年的发展,中国艺术品市场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研究员西沐表示,“文交所的社会定位与职能还未确立,探索还将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再加上由于文化艺术资源特性的影响,就使得我们跨过这一过程的基本动力无疑就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其指出,“对于那些没有通过治理整顿的文交所,转型是其唯一的选择,而转型的核心还是创新。改革的基本方向不外乎两个:一个是与通过治理整顿的文交所进行整合与融合;二是转型为交易中心或其他平台形式,创新产品,开展相应的业务。”

就文交所的各类藏品而言,2015年许多藏品都经历了一轮大牛市,然后7月的震荡下行和近期大规模的调整,使部分藏品的价格又回到了一个较低的位置。南京文交所一大户张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及2016年哪些藏品值得关注时表示:“以2015年电子盘的走势来看,除了市场大好的那段时间,各板块会形成合力上涨外,市场震荡甚至低迷时,率先反弹、涨幅居前的品种,大部分都是一些筹码集中度较高,主力公告大比例锁仓的品种。而一些筹码分散,散户持有较多的品种,反弹明显滞重。”所以评判电子盘品种的优劣,不能带着传统现货价值判断的老观念,因为这是资本推动的电子盘市场,密切关注公告、知晓主动动向显得尤为重要。

上述张先生还表示,“邮币卡电子盘确实跟股市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也出现过许多强者恒强的妖品,如《青海湖片》、《三轮虎大版》、《文十四长江大桥》、《戴胜鸟彩银币》等,捕捉这些藏品,需要丰富的藏品知识积累,加上对线上主力资金动向的把控,这些妖品大多存在‘藏品本身精美、发行量少、综指涨时跟涨跌时不一定猛跌’的特性。”

投资钱邮基金是2016年入市邮币卡电子盘的另一选择。随着2015年两家私募基金分别联合南方所和南京所推出“领航南方钱邮基金”系列和“新大陆钱邮基金”系列以来,“领航南方钱邮价值一号”最高触及137.3%的丰厚收益。不过,目前电子盘连续下跌,据其公告披露,2015年10月以来净值下滑,截至11月28日,“领航南方钱邮价值一号”单位净值为1.1161元。

而与南京所合作的中杏艺禾私募基金总经理董荣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可在南京所新品发行前定向配售的私募机构已有许多家,这种一级半市场的打新政策既是鼓励场外资金入场,又说明以后电子盘将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参与。这反映了钱邮基金的巨大操作空间和盈利潜能,也为基金配置艺术品、邮币藏品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投资特刊 邮币卡投资 艺术品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