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1个粉丝值13元? 美盛文化入股微媒互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30 01:15: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自媒体概念火热,粉丝经济也随之成为时下热词。对于粉丝究竟能为自媒体带来多大经济,此前并没有一个准。美盛文化(002699,收盘价50.88元)此次对微媒互动增资或许可以让人管中窥豹。

12月29日晚间,美盛文化公告称,公司拟加快布局新媒体运营与传播领域,决定对微媒互动投资6000万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微媒互动15%的股权。以此推算,微媒互动的估值大约是4亿元。以其3000万粉丝估算,每个粉丝价值超过13元。

据公告显示,微媒互动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岩。其母公司为WeMedia新媒体集团,该集团由国内最早的自媒体联盟WeMedia、知名微信运营商岩浆互动和老牌科技媒体BiaNews三家企业合并成立于2014年4月。集团旗下拥有十余家互联网新媒体公司,而微媒互动为其核心控股子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月~11月,微媒互动营业收入4571.79万元,净利润1291.71万元。

美盛文化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在新媒体运营与传播领域加大、加快布局的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IP发现、IP培育、IP运营能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文化生态圈,加强公司传播与平台运营能力,更有效的协同内部资源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