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刚挂牌便获上市公司青睐 行知探索获探路者增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9 22:09:29

12月29日,行知探索与探路者一同发布公告宣布展开合作。据二者签署的《投资意向协议》内容,探路者拟以股权增资的形式入驻行知探索,增资完成之后探路者将占行知探索约21%股权(具体股权比例将以审计评估后为准),计划在2016年3月底前完成工商变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每经记者 李菲菲

刚在新三板挂牌的行知探索(835073)迎来上市公司探路者(300005,SZ)的青睐。

12月29日,行知探索发布公告称,其与探路者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探路者拟以其所持北京极之美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极之美)的全部股权(56.52%的股权)对行知探索进行增资,增资完成之后探路者将持有行知探索约21%股权(具体股权比例将以审计评估后为准)。计划在2016年3月底前完成工商变更。

在迎探路者入驻前,行知探索最为人瞩目的便是其创始人兼董事长、央视前主持人——曲向东。作为《经济半小时》、《对话》等知名节目前主持人,曲向东在资本市场开始崭露头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其控制的行知探索旗下共拥有全资子公司5家、参股控股子公司5家,在上海、四川、云南、甘肃、福建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公司资料显示,北京极之美成立于2011年9月,主营业务为体验式旅游,彼时为曲向东夫妇所有,后二人将其装入行知探索中。2014年9月,探路者以增资认购的方式对北京极之美增资3900万元人民币,并取得其56.52%的股权。

据探路者与行知探索最新达成的协议,上市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极之美股权对行知探索增资,交易完成之后北京极之美将重新成为行知探索全资子公司,同时探路者将入驻行知探索。

除了“极之美”的渊源外,行知探索与探路者亦存在业务合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探路者曾作为行知探索2015年1~5月第四大客户出现在其《公开转让说明书》中。对于此次交易,行知探索表示,“将与探路者在资源用户方面将形成有效的互补和共享,在旅行服务、赛事运营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行知探索《公开转让说明书》数据,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1~5月营收分别为6236.92万元、8927.73万元、2657.0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其2015年1~5月营业收入不到2014年的30%,净利润更是出现了负值。对此,行知探索表示,除了季节性原因外,北京极之美的财务数据不再合并至行知探索的报表中亦造成影响。

作为行知探索营收的主要贡献者,记者梳理发现,北京极之美在2013年、2014年贡献的营业收入占行知探索整体主营业务比重达50%以上。公司亦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表示,“若其他业务无法弥补极之美带来的影响,公司营收及净利都面临下降的风险。”

公司资料显示,行知探索成立于2005年,公司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旗下控股参股子公司数量多达10家,业务涉及体验式赛事、体验式培训、体验式旅行三大板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知探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