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诺安基金投资总监杨谷: 四大类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每经网 2015-12-29 19:42:27

这也大幅度提高了明年的基数,我们需要在一个高估值的基础上来讨论明年的机会。债券市场也是如此,国债收益率下降到了近年低位。

每经编辑 杜宇

2015年,尽管我们遭遇了一场大跌,但中小板和创业板两个指数一个涨幅超过60%,一个涨幅接近100%,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也达到40%以上,这种涨幅和收益率傲视全球。

这也大幅度提高了明年的基数,我们需要在一个高估值的基础上来讨论明年的机会。债券市场也是如此,国债收益率下降到了近年低位。大家在用资产荒来解释这个现象——流动性太充裕而投资渠道缺乏,大量资金追逐资产,拉高了资产价格。

这个因素是明年的有利因素,但是我们同时需要警惕两点,第一,流动性变化速度之快,令大部分投资人很难提前作出充足准备;第二,资产价格对投资收益率的影响是个长期因素,而流动性是短期因素,在流动性充裕的时候,用很高的价格去买资产,这是需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账的。

除了资产荒外,明年第二个有利于股市的因素是,上市公司的股东与管理层的利益与上市公司的市值联系更紧密了,这一点从本次大跌时,出现这么多停牌的股票就可见一斑。

对明年股市不利的因素主要是估值,企业业绩和扩容速度。估值贵是个影响长期投资收益率的因素,我们需要重视。另两个因素是短期因素,企业业绩在经济情况差的时候可以暂时低迷,等经济回升后,好的企业业绩自然会回升。

因此,我们在明年选择投资机会的时候,需要关注的机会主要有这么几类,一类是估值低,分红收益率高的股票,这类股票可能会成为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选择的重点。第二类是大股东与管理层利益与流动股东较一致的公司。第三类是新经济和新技术的公司。第四类是企业业绩进入低谷但未来半年内有望出现拐点的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6投资特刊 四大类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