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打造“互联网+商业综合体” 苏宁加速O2O城市综合体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9 10:46:50

今日(12月29日)上午,徐州苏宁广场正式封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在传统零售业并不景气的情况下,苏宁置业旗下的苏宁广场,仍选择规模性扩张。

今日(12月29日)上午,徐州苏宁广场正式封顶。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长期以来缺乏这样一个具有高度的“符号”, 而徐州苏宁广场凭借266米徐州第一高度,恰好填补了这一历史空白。未来,以“精品、时尚”为标签的苏宁广场还将覆盖全国各省市。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近年来在零售业互联网转型的基础上,顺势切入地产、金融、投资、文创领域,将服务的范围由商品销售进一步扩大,形成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大格局。

据悉,徐州苏宁广场由苏宁集团旗下大型综合房地产开发企业苏宁置业开发建设,总投资超过60亿元。凭借苏宁集团强大的品牌运作力,购物中心除了汇聚国际国内一线品牌,还将引入美国凯悦酒店,苏宁云店、苏宁易购、苏宁精品超市、红孩子、苏宁院线等苏宁自营品牌也将同步入驻。

在业界看来,苏宁广场独创具有O2O融合特色、关注客户体验,坚持实体、虚拟、服务商品相配套,以及购物、休闲、娱乐、餐饮、酒店商旅多元业态互补的发展路线。以“智能、体验”属性为主题,苏宁广场改变了传统商业密闭空间沉闷气氛,连接线上线下,打通各个消费板块的会员数据,实现资源互通共享,贴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性,将定制型会员服务作为会员终级理念。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了解,近两年内,苏宁广场已在无锡、福州、成都、连云港、芜湖、西安、南京、北京和上海等多个地方连续落子,投资兴建苏宁广场项目近百个。苏宁集团O2O模式的城市综合体正在全国大中城市遍地开花。

今年“双十一”期间,在舆论普遍认为这是线上电商主场的情况下,苏宁广场则盘活了“亿级”会员池,实现苏宁易购和苏宁广场双向会员权益互融共享。早在6月3日苏宁已实现线上、线下会员融合,易购会员和易付宝用户互通共用。活动期间,大量线上的易购会员到广场进行消费,无锡苏宁广场当天客流逾10万,“双十一”当天销售超千万。就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福州苏宁广场客流同比增长60%。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那些更贴近市场、更细分市场、更满足消费者需求、参与体验性强的城市综合体,才会成为新商业时代的需求。

据悉,苏宁广场将一直提倡的体验式消费延伸到网络,线下开展大聚惠频道落地,为线上苏宁易购引流,支付环节协同苏宁金服,便捷“易付宝”支付方式随心所欲,更好地融合线上线下,开启智能消费模式,实现“线下体验”和“线上便利”,将苏宁广场构建成一站式“智慧生活体验平台”。按照苏宁方面的说法,聚焦本地商业经营的苏宁广场,不仅是当地苏宁经营体及互联网转型综合产业布局的平台,也将成为地产行业标志性“互联网+商业综合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